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通胀压力下 游艇豪宅领风潮

2010年11月11日 15:3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央行最新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潜在通胀压力依旧是目前高度关注对象,中国的通胀压力不容忽视。另一方面,继一连串的“限贷”、“限购”及央行加息的利空政策,投资客们正寻找新的领域,豪宅及游艇业或将成为下一个出口。

  10月上海一手房成交出现“冰火两重天”。其中刚需楼盘成交衰退近七成,而豪宅市场则持续火爆。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房源共成交437套,较9月环比增长117.4%。据了解,这已经是豪宅成交量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了。而闵行星河湾、仁恒怡庭两个豪宅项目的集中成交也是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在刚刚落幕的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上更是创造了参展数量和成交数量的新纪录:4天成交船艇36艘,成交额1.29亿元。有游艇销售商表示,近年中国内地买家选购游艇的比例由20%增至40%。

  日前,游艇被视为富豪们的“大玩具”,也是许多豪宅内必备的娱乐项目之一。游艇不仅是一种奢侈品消费,更是一种身份象征,也代表一种与众不同的休闲方式。驾驶自己的小艇徜徉在碧波蓝天之间,远离喧闹的市区,亲近自然,探寻真实的自我。玩游艇在欧美国家已成为一种很时髦的休闲娱乐方式。而今国内地产界,不少富豪们也开始向欧美国外流行的休闲方式看齐,追求游艇带来的生活乐趣。可见,游艇文化正逐渐扩大,已然成为一种新的社交手段。

  据悉,美国宾士域集团新近发布的顶级游艇品牌ATTERAS105,全长达到105英尺,单艘船价高达 1.5亿元,同步进入的Hatteras72全长逾73英尺,单艘船价也达到了5800万元。在货币通胀环境下,豪宅、游艇也大行其道,将进一步冲击国内高端消费市场。(李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