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总体成交不乐观 商铺市场未到狂欢时

2010年11月11日 15: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牛市获利后,一些投资者转向商铺投资,在股市震荡之时,寻求更加稳健的高收益回报。调查显示,沪上有意投资房地产的投资者中,选择投资商铺的比例高达81.82%,直接导致了去年下半年开始商铺成交量节节攀升。而现在的股市楼市“跷跷板效应”更增加了商铺投资的热度。

  【观点】

  郊区商铺价值凸现

  “郊区商铺往往被人忽视,但其实很有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投资商铺相比投资住宅有不少好处,如商铺价格一般不会发生很大波动,也不会因房龄增长而降低投资价值,相反,好的商铺会因商圈的发展而不断升值。

  未来3年,上海将新增商铺700万平方米,很大部分来自外环外。以嘉定区嘉华国际为例,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含有主题商铺、LOFT和高标准办公三大物业类型,是区域内首个集数码、餐饮、休闲、娱乐、教育培训、银行、办公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据悉不久前项目还吸引了颐高数码正式入驻。

  “颐高之所以决定在嘉定布局新项目是有充分的理由的。在上海所有的郊县中,嘉定的区域产业方向、定位都为建立大型数码产品集群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从目前已经接洽过的厂商那里反馈过来的情况看,几乎所有的厂商都看好嘉定项目的市场潜力。 ”项目负责人介绍。

  对此,商业专家姜新国表示,投资郊区商铺,要避免“有城无市”、“造城不造市”,商铺价值才能得到体现。

  总体成交并不乐观

  楼市二次调控迎来“满月”,多数人认为住宅受到打压后,资金将转向商业地产,然而商业地产10月成交也并不乐观。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海商铺共计成交1573套,较9月份减少225套,成交面积179164平方米,较上月减少112640平方米,环比下跌38.60%。

  数据显示,全市成交面积前10名新建商铺项目中,出现3个套均总价介于15万-20万元的“超低价”项目,其物业形态有别于传统的商业广场和住宅社区商业配套,而是具有农产品交易市场、建材城和商贸城等实业性质特征。

  买家渐趋理性

  “ 10月新建商铺成交排行榜改变,侧面体现出买家偏好在调控新政推出后正发生改变。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分析人士表示。

  据介绍,“超低价”项目因标的不高,更易安置临时性或小笔资金。

  而项目所涵盖实业类型,也与宏观经济热点有关,例如农产品交易市场商铺热销,就是对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行业前景向好的反映。

  与此同时,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商铺部经理马丽娜表示,“购商铺最重要的还是看地段和人气,不管开发商如何承诺,买家都需擦亮眼睛、仔细评估项目的盈利前景和升值机会;此外,开发商的信誉和记录也非常重要,如是见长于商业地产的建设和经营,买家的投资则会多几分保障。 ”(李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