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公积金新政呼之欲出 市民抢搭“末班车”

2010年11月11日 15: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部委公积金新政出台后,石市地方细则目前尚未出台。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在石市实施细则出台前,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仍按以往规定正常进行,二套购房人群仍可赶搭上政策“末班车”。

  昨日,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正着手起草新政实施细则,将报上级部门批准后实施。在新的实施细则出台前,目前公积金贷款仍可按照之前的细则办理。这意味着只要在石市公积金新政细则出台前,把贷款材料送到公积金中心受理,都将不受新政影响。而对于现在想赶签购房合同,抢搭公积金贷款“末班车”者,现在无疑是最后的冲刺时间。

  大量已递交公积金贷款申请,还没有拿到款的市民怎么办?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已经提交了申请的客户,公积金中心将抓紧时间办理。其首付、利率调整是以申请日期为准,并不受新政影响。

  但是并非所有的石市购房者都可以赶搭上政策末班车。

  昨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分中心相关人士说,现在只要是第二套贷款的都是按照首付五成,利率按照1.1倍执行的。“新政出台第二天我们就开始执行了,已经通知了有合作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停止旧政策,开始执行新政策”。因此通过省直公积金贷款的人就来不及赶搭“末班车”了。

  省直公积金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虽然地方性细则尚未出台,但对于新政中的“限定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才可申请二套房贷”这一条款目前暂时设定了一个标准,大致是按照家庭人均住房60平方米以内这个标准来套的。比如一家三口人,只要购买的房产面积不超过180平方米,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要客户名下已经有两次房贷了,无论之前是商业银行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公积金都会停贷第三套房。(记者 陈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