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装修小心暖气跑水 选暖气片别光图漂亮

2010年11月11日 16:0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天气渐冷,供暖期即将到来。最近,一些新小区已经陆续开始打压试水。业内专家提醒广大业主,新装修房将接受首个供暖期检验,一些管道施工隐患也会在这个时候显现,一般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暖气打压试水期间,家中一定要留人。冷热水试压,最常见的问题是管道与散热器连接处渗水。在装修过程中,有冷水试压环节,会排查一些隐患。供暖开始后,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管路有可能会有新问题出现。

  采暖季正在装修的房子需要要注意是,由于墙面施工时可能要将散热器拆除,如果管路没封闭好或是安装不规范的话,也会发生跑水现象。

  家庭装修时,原则上暖气管道是不动的,如果要涉及暖气管道的改动,一定要请专业人员施工。并通过打压试验。但是,即便在施工工艺上没问题,也不能完全避免暖气跑水的问题,因为管件、接口等部位存在的沙孔、沙眼,短时间内很难出现,必须经过一段使用后才会显露出来,只能尽量选择品质优异的材料,以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

  新装修房在经过冷、热水试压没问题后,并不能高枕无忧。在整个供暖期尤其是前期,也要经常看看家里是否有渗透的迹象。

  ◎相关链接

  选暖气片别光图漂亮

  消费者在建材市场中经常能看到用来晾毛巾、衣服的卫生间暖气,随意调节室温的暖气,为落地窗设计的护挡式暖气等造型奇特的散热器。但有关专家提醒,艺术暖气的安全性有所欠缺,有些暖气弯的管子太细,时间一长,这些转弯的管道有可能会堵塞。而且,一些新型散热器的管壁厚度往往在1.5毫米以下,更换后容易造成过水量小,散热率低,易形成气塞。而这些艺术暖气多为焊接产品,薄壁焊接部位最易成为被腐蚀的漏水点。

  选暖气片与供暖匹配是关键。在决定选购和更换新型采暖散热器前,一定要对本小区的供暖系统(含供暖方式)、室内墙体情况(薄墙、保温墙等)了解清楚,根据具体情况“对症下药”。

  常见的新型暖气一般有钢制、铝制、铜制等多种,一般来说,钢制的承压高、热功能好,坚固耐用,但是怕氧的侵蚀;铝制的美观漂亮、装饰性好、耐氧化,但是怕碱性水腐蚀;铜制的耐腐蚀、造型漂亮,但生产成本高,为非主流产品。最好的办法是请水暖工程师现场了解情况,科学确定暖气的款型。(记者 冯治)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