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建议:夫妻装修要有“拍板人”

2010年11月11日 16:0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听身边无数的朋友抱怨,装修就像一场战争,除了和供货商、家装公司、装修工人、物业、保洁等各个环节斗智斗勇外,更是对夫妻关系的一次重大考验。装修期间,几乎没有一对夫妻不吵架的。有人说,吵到闹离婚实乃正常发挥,但凡超常发挥,离婚时直接连房子都不要了。

  对此,我的经验是,夫妻共同装修,只能有一个“拍板人”。我和老公的婚房是在结婚前购买的,之后由双方共同出资进行装修,所以各自理所当然地都认为自己应当是那个做决定的人,矛盾也由此展开了。地板,我要木地板,他说铺瓷砖;橱柜,我说深色好,他说浅色漂亮。逐渐的,从实质问题的争吵,开始过渡到故意找茬,我说让你10点半到现场,你怎么就非得10点40到?!类似的问题,层出不穷,我一度怀疑自己寻找的究竟是生活伴侣还是辩论奇才?我们到底是在共同营造一个家还是在抢夺一栋房子的主宰权?!

  由于无休止的争吵,工期一再拖延,最终还是老公让了步。用当时他的话来说,“有什么具体要求,尽管提。提完后,你走人。具体由我一个人监督执行,以达到你的效果为最终目标。”后面的事情顺利多了,我完全负责逛建材家居市场,决定用什么东西,他完全负责现场监工实施,完善细节,且各自约定,效果自负,谁也不能翻后账。当然,装修出的效果,由于思路统一,贯彻得力,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

  装修竣工那天,我的脑海中始终定格在一个镜头:老公趴在地上,一边使劲擦着地板,一边说,以后这就是咱们的家了,要好好爱惜啊!这时,我才终于明白了一栋房子和一个家的真正区别。装修,是为了两人日后生活得更好,为了两块砖,一面墙,伤了夫妻感情,真是太不值得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