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光棍节聊聊房子的事 单身买房的N个理由

2010年11月11日 16:3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光棍节。据传,该节日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高校,算起来这个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作品,跟房地产行业市场化改革的步伐踩得相当对味。

  11月11日,光棍节又来了,有人高呼光棍之歌,享受着自由自在的时光。有人则奋力奔跑在脱“光”一线,追求家的归属感和安全感。自由与爱情,安定与漂泊,从来都是两难。

  不过,在这个剩男剩女辈出的时代,单身者更要注重理财致富提升价值。这时候,房子这个兼具投资居住功能的载体就成为走向归途中一个温暖的栖息地,让漂泊的青春更有依靠。

  据调查,婚房需求一直牢牢占据很大比例,甚至是在楼市调整背景下,也丝毫难动摇其份额,这也是它被业界称之为“刚性需求”的原因所在。那么,就让我们在这个光棍节聊聊那些跟房子有关的事。

  -光棍买房的N个理由

  ★远离搬家的麻烦

  家在外地的王昊大学毕业后找了份工作,直接留在了石家庄。仅仅半年就搬了三次家,所以一听到搬家就苦闷不已。“最开始面临毕业急着找房子安定下来,就租在了开发区的大学旁边,后来工作了才发现,从开发区到博物馆附近的公司有时候要挤长达一个小时的车,中途还要转一次车,麻烦死了。”王昊对记者说道,后来物色了一个近一点的房子。“房子不错,上班也方便了,几个同学合租还可以相互照应。谁知,房东一个电话又打乱了一切。”原来是房东要卖掉房子,当时在协议里并没有写清楚。没有经验的小王才过了三个月安定的日子,就搬了出去。

  ★告别“包租婆”的欺压

  25岁的小李在一家公司做设计,一个人生活得倒也逍遥自在,不幸的是租在了一个“包租婆”楼下。“房东有严重的洁癖,隔三岔五地要下来检查房屋卫生,一到月底准时出现催租,周转不灵的时候拖延几天都不行……”

  ★升格成为单身贵族

  29岁的赵坤林是石家庄本地人,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所以还是和父母同住。年近而立,手头也有了一定积蓄,他买房主要是为了投资升值。“房子在北二环附近,是2年前买的,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说,这几年房价已经每平方米涨了1000多元,升值了不少。“朋友们都调侃我已经成为了黄金单身汉,就等为我的房子找个合适的女主人了。”

  -光棍买房手册

  ★选择中小户型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毕业两至三年内就通过家里的帮助购上了一套住房,而这其中以中小户型楼盘为主。

  目前房地产市场上25-30岁的购房者如果是首次置业的话,基本上购房都是用来做婚房的。有些是马上要结婚,也有不少是单身,看房价不断上涨,先买着备用的。“大户型不仅徒增孤独感,打扫起来也麻烦,中小户型可以说是方便实用。”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单身人士的首次置业一般都带有过渡居住的性质,因此在实用的基础上,还应该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地段好交通便利

  房子要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就要求该项目所处的地段不错。繁华地段的房子,倚靠周边完善的商业和生活配套,不仅能降低购房者的交通和生活成本,还有极大的升值空间。“即使今后房子不住了,也能租到一个较好的价格。”业内人士认为,出售的话,价格上扬的幅度也较大,转手也比较容易。

  ★选择精装房

  对于单身人士而言,购房、装修都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在该房子并不打算长住只是暂时过渡的情形下。因此,精装修和装修好的二手房比较适合这类单身人士。

  -光棍选房提醒

  调查显示,单身一族最钟爱的就是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房。但小户型因为面积受限,难免有缺陷。以下两点是小户型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

  ★缺陷一:房型差得房率低

  如果得房率低于65%,买了这样的房子,接近一半的钱给了公摊,实在不划算。 同时,使用空间太小会造成很多不便,比如房间太小摆下床后,发现剩下的空间只能放电视机或者衣柜,再也放不进任何家具。

  ★缺陷二:功能分区不合理

  有的小户型,设计不合理的关键在于把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可或缺的功能区的设计和配备忽视了,例如:洗衣机、冰柜的放置空间等。比如,有些小户型卫生间特别小,甚至餐厅也省略了。此外,很多小户型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洗完衣服没地方晒。(记者 高利锋 实习生 张宏磊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