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廊坊:230套廉租房摇号配给 每平米每月1元

2010年11月1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11月11日电(宋敏涛 王洋洋)通过电脑公开摇号,50岁的桑美荣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一辈子没住过新房,今天我终于有家了!”11日,河北廊坊市区2010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进行公开摇号,首批通过审核的230个低保家庭优先配租665套实物廉租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廊坊市中太大厦二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不少人早早来到这里,等待廉租房的公开摇号。为确保选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切实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利益。摇号在市公证处公证员和市监察局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进行。

  “真没想到我们还能住上新房!”孟会友对能住进廉租房心满意足。记者了解到,孟会友没有固定工作,全家的生活,就靠他打零工的六七百元收入维持,日子过得异常艰难。一家四口在一个不足30平米的小房子里“蜗居”了20多年。20多年中,孟会友一家一直借住在弟弟的房子里,他做梦都想拥有自家的房子。“现在,终于有自己的房子了!”孟会友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当地房管部门透露,今年以来,廊坊坊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力度,特别提高了实物廉租住房配建比例。市区投资1.23亿元,共配建廉租住房665套,其中金泰小区537套、颐和佳苑128套,建筑面积从30-64平方米不等。经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公示,符合此次实物廉租房配租条件的230户低保家庭全部配租到位。这也标志着廊坊市实物廉租房保障由过去的“人等房”转变为“房等人”。

  按照政策规定,符合此次实物廉租房配租条件的低保家庭共230户,房屋租金为1元/月/平方米。在具体分配中采取如下原则,根据申请家庭现居住或就业地就近配租;根据申请家庭人口多少配租相应面积的住房,基本保障标准为人均15平方米左右;结果一经摇出即为最终结果,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调换。

  据悉,此次摇号剩余435套房源,将分配给明年一季度新增的受保障家庭中的特困群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