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地铁西延催热房山小户型 十大刚需盘加剧竞争

2010年11月12日 09: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市规委网站获悉,即将于年底通车的地铁房山线将向西延伸,新增两条线路、12座车站。伴随着这一利好消息的传出,区域楼盘纷纷加推符合刚需购买力的小户型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本月房山将有包括汇豪山水华府、芭蕾雨·悦都、天恒乐活城等近10个新老项目,推出小户型产品。该类产品集中入市,使区域竞争加剧。

  新增两条线路12座车站

  近日,记者了解到,即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贯通的地铁房山线将西延至燕化,南延至周口店,定名燕房线。根据规划,燕房线自燕化产业区南端起,沿燕房路向东南方向走行,入房山线西延终点站;支线起自周口店地区,至京周路,接入主线。据悉,西延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除积极疏导地铁沿线的交通外,著名的堵点杜家坎收费站,拥堵情况将在未来得以缓解。近日,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京港澳高速五环至赵辛店立交段即将实施全面改建工程,现有双向4车道的路面将拓宽为6车道,同时杜家坎收费站将增建10个收费车道,届时该路段车流超饱和的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受交通利好带动,近期房山楼市全线升温,地铁沿线出现一些新兴的居住板块。比如阎村,未来地铁贯通之后,仅需半小时左右便可到达城区。交通升级使目前该板块在售天恒乐活城项目备受注目。“乐活城距地铁大紫草坞站仅200米左右,走路只需2-3分钟,非常方便。前来看房的多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区域小户型借机发力

  在地铁西延利好带动下,本月房山小户型迎来入市高峰。据不完全统计,11月房山包括汇豪山水华府、芭蕾雨·悦都、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等近10个楼盘推出小户型产品。同时,以天恒乐活城为代表的老盘后期继续发力,将于本月加推2栋板式小高层,200套左右,主打80-90平米两居,一梯3户。在售高板产品户型面积在70-90平米之间。

  汇豪山水华府主推51平米一居,78-90平米两居,中铁原香小镇亦包含80平米两居。未来房山即将入市的新盘中,芭蕾雨·悦都主打80平米两居和88平米三居,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户型以80-90平米为主。

  虽然主打中小户型,但记者采访发现,各项目在品质上丝毫不敢放松。比如天恒乐活城,作为国家住建部科技示范项目,全面贯彻节能环保指标,并引入太阳能热水等多项系统科技,演绎低碳生活。除社区周边医院、学校、幼儿园、超市等配套外,乐活城还有近8万平方米商业用地正在招商。芭蕾雨·悦都容积率仅2.0,30%高绿化率,一梯两户。拥有约17万平米配套住宅,与奥特莱斯一街相隔,既可零距离享受奥特莱斯,又保证了生活的独立、安静与私密。科学的楼座排布令每个楼座的视野无遮挡,实现360°户户观景。

  成熟低密社区受“刚需”追捧

  记者发现,除临近地铁站及楼盘较高的性价比外,社区的成熟度及舒适度,成为“刚需”购房时考量的重要因素。

  “以前觉得房山比较远,但随着地铁即将贯通,感觉房山与城区的距离近了好多。”乐活城准业主李女士说。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的天恒乐活城,一期南区在今年6月份已迎来三批业主入住,如今仅剩少量房源在售。产品以联排别墅、叠拼别墅为主,辅以少量花园洋房。北区即目前主推的小户型景观公寓,如今业已进入准现房状态。

  而作为首创奥特莱斯房山项目的住宅部分,芭蕾雨·悦都不但紧邻15万平方米奥特莱斯及其它商业,还有双水岸和公园环抱。本报记者张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