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后续调控传言不断

2010年11月12日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央行宣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以来准备金率的第五次上调。专家分析,此次调整将冻结人民币资金超过3500亿元。

  继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在9月份同比上涨3.6%并创出23个月新高之后,物价走高形势在10月份的势头进一步走强。CPI走高的原因,除了输入性通胀因素影响外,国内也受到自然条件不利和新涨价因素的影响。新涨价因素的影响主要来源于食品价格的上涨和居住价格的上涨,这部分占到CPI同比涨幅的64%。1—9月,食品价格上涨了8.0%,居住类价格也在上涨,食品和居住加在一起,对CPI的推动作用达90%。通过提高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可释放紧缩流动性的信号,对市场进行调整。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为防范可能出现的信贷风险,有关监管部门近日已经强调要求房企的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其在建工程的50%。报道称,监管部门是在完成对60家房地产企业集团调查后作出决议的,监管部门在调查中发现,房企资金链明显趋紧;且随市场的不断调整企业贷款逾期现象有所增加。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房企资金链明显趋于紧张态势。在60家房企调查对象中,有18家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下属成员企业中,有64家资产负债率超过90%。此外,从贷款期限结构观察,一年内到期的大额贷款占比为28.3%,2012年年底前到期的大额贷款占比为63.6%。

  有媒体更报道称,有关部委正着手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价格主管部门将可以对房价进行直接行政调控。该办法的核心内容包括:当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时,经省级人民政府同意,省级物价部门有权直接出手限制商品房销售价格,如直接限制利润水平、直接限定销售价格等。种种传言显示市场调控的后续压力可能持续而来。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李广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