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装修的烦恼:装修一旦开始就被牵着鼻子走

2010年11月12日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孩子读书,朋友在市区买了学位房,明年就要入住,住惯了郊区崭新的带花园的明亮大屋,面对这套临街的残破旧楼,朋友总觉得应该装修一下,可面对装修的烦恼他犹豫了。

  与买房的过程相比,装修的过程更让很多人“刻骨铭心”,买房看房可以等有闲情有时间的时候再去,但装修一旦开始,就被牵着鼻子走,很难被耽搁。

  烦心的事情很多:比如买了装修师傅清单里的材料,又忽然被告知哪个材料买错了或不够了,不买后面所有的都没法开工;又或者在装大门的时候邻居有意见,认为挡了他们家的光线,于是无论尝试怎么和邻居沟通,还是去做门的厂家换个朝向的门,也要屋主出马;再或者定做的家具因为尺寸误差出现一条缝容易着灰,是打玻璃胶补呢,还是把定做的家具退回去重做,也要烦心一下……不但如此,一些装修问题还是在入住后发现的,如漏水、掉漆等,之后还要修修补补,很是麻烦。

  于是,在装修过程中,和装修工人吵一下很正常了,因此引起的邻里不合也时常有之,甚至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和家里人闹了矛盾,都是烦心的事情。

  另一方面,如果精心装好的房子能像以前那样住个十年二十年的,倒也罢了。如今的年代,由于工作变迁或者其他原因,很多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又换房了。常常听有人说,这套房子我花了多少血本才装修完成,没想到两年不到就要搬走,真可惜。

  朋友就是听了无数“过来人”的经验和说法,一直犹豫要不要装。装的过程很烦,固然之后住进去的感觉好些,但万一几年换房,这功夫和金钱还是浪费了;如果不装,实在和现在所住的房子差距太大,一家人都难适应。最后他作出了一个很特别的决定:把这套旧房租掉,然后再在同一个小区租一套装修好的房,宁可贴点钱以租养租。如此一来,既避开装修的烦恼,又住到了相对新净的房子,一举两得。

  陈佳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