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房产中介联手家装企业 增值服务扩大市场

2010年11月12日 10:19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岛城中介企业和家装企业的强强联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就和岛城知名装饰公司基鸿装饰签订过合作协议。岛城其他一些中介品牌或多或少和家装企业也有过合作。随着岛城二手房市场的逐步扩大,家装企业和中介的合作也越来越多。合作模式虽然不同,但是基本的思路都是差不多,家装企业为中介品牌提供了额外的增值服务,二手房中介则扩大了家装企业的市场。

  强强联手多方共赢

  对于二手房企业和家装企业的联手,很多行业人士认为是一个多方共赢的事情。对于购房者来说,自己获得了购房置家的一站式服务,虽然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选择中介和家装的捆绑服务,但是毕竟也多了一个选择,可以节省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二手房企业和家装企业还会联手让利,让购房者在经济上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好处。对于二手房企业和家装企业而言,联合作战有助于互相增强彼此的实力,互相提供额外的服务以吸引客户。

  合作模式仍需完善

  虽然合作的好处显而易见,但是合作模式仍然需要继续探讨。二手房中介与家装企业的合作虽然比较多,但是成功的案例并不是太多。在具体的操作环节仍然需要进一步完善。据岛城中介品牌仁信地产总经理姚俊川介绍,仁信地产在创立之初就和家装企业有过合作,但是后期因为执行性没有太多的制度规定,缺乏持续的动力。在责任划分、利益分割方面,二手房中介和家装企业的合作仍需要细致的沟通,并且以制度的形式固定,才能确立一个良好的执行流程。

  双方都需要品牌支持

  业内人士介绍,二手房中介企业和家装企业的合作,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大家需要彼此借力,才能实现强强联合。比如说家装企业需要寻找岛城有口碑的二手房中介品牌合作,如22世纪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青房置换、惠百家不动产、太平洋不动产、仁信地产、美南不动产等。而这些二手房企业在选择家装合作企业时,也会看中岛城的知名家装品牌,期望借助这些家装品牌的力量为自己增势。

  合作需要监督

  二手房中介和家装企业的合作,很重要的成功保障就是引入第三方的监督。一旦双方在合作出现争执时,会有一个裁判来协调双方的立场。同时,对于双方的利益分割和法律风险都会做一个明确的监督规定。这种合作模式,也会让消费者更加放心。比如在二手房中介完成自身业务流程之后,客户进入家装环节,相应的法律风险开始由家装企业来承担。

  在家装企业的服务出现问题时,二手房中介不承担责任,第三方监管的引入可以迅速协调家装企业解决问题,为消费者维权。所以单独的二手房企业和家装企业的合作基础并不稳固,现在企业合作时也会寻求消保委以及行业协会等第三方的帮助。(廉志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