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选二手房须留意“软配置”

2010年11月12日 10: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在二手房跳蚤市场采访时发现,由于二手房自身的特点和与一手房不同的交易方式,有许多购买时应该考虑的因素往往被忽视。业界人士提醒,选购二手楼时,不仅要考虑硬件设施,更应考虑楼房软配置。

  质量与楼龄未必成正比

  在有些购房者看来,越新的房子越好,越老的房子越差。其实,房屋房龄越短未必质量就越好。相反,某些房子虽然年头不长,但由于种种原因,质量差强人意;有些房子虽然建设较早,但却历久弥坚。所以,购房者在选择二手房的时候,要仔细考察房屋的质量。

  楼房软配置须留意

  要想在购房后的居住中获得满意的生活品质,楼房的软设施是必须注意的。其中尤其重要的是楼房的物业管理以及小区周边的生活配套。良好的物业管理是必不可少的。良好的物业管理是住房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

  某些二手房,由于社区规模不大,生活、商业配套不够齐备,绿地面积也有限;但是周边的街区公园面积可能很大,还有许多生活、商业配套设施是和周围的住宅小区共享,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本小区的不足,这样的二手房还是值得购买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