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众房企提前完成销售目标 大多数开发商年底无忧

2010年11月12日 13: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大部分开发商已经实现了8成左右的销售目标,除非年初制定目标较为激进,否则年底前达标并不是太大的挑战。截至11月11日,共有万科、恒大、保利、中海、龙湖等公司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

  恒大首传完成全年目标

  11月中旬,各大上市房企纷纷发布10月销售数据,这是“9·29”新政后房企的首份成绩单。相比9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出现的普遍上涨,房企在10月出现明显分化,销售数字涨跌不一。其中恒大、万科、龙湖、首创、世茂等企业销售业绩环比持续上涨,而保利、绿城、复地等则出现环比回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大部分开发商已经实现了8成左右的销售目标,预计在年底前达标并不是太大的挑战。截至11月11日,共有万科、恒大、保利、中海、龙湖等公司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

  由于万科没有明确设定2010年销售目标,恒大地产成为第一个宣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的房企。11月8日,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现在媒体面前,全程笑容满面,宣布前10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11.6亿元。

  据悉,恒大并不会就此止步,最后两个月还将极力冲刺目前由中海、保利把持的“500亿”等级。许家印表示:“年底还有10个新开楼盘,如果11月、12月能保持50亿元的销售额,恒大今年就会达到500亿元,而明年要提升20%-30%”。

  “从7月份开始销售一路旺盛,一直以500亿元作为目标”的恒大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当时已从320亿元上调到400亿元,集团觉得还是不要再调,超额完成说起来也比较好听”。

  恒大从4月感受到销售压力,5月初便迅速打出“全国楼盘统一八五折”的宣传,从此恒大单月销售额屡创新高,10月达到55.6亿元。截至10月底,恒大在售项目达52个,并首次在三线城市开始销售。

  “除了广州外,恒大7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大多在二、三线城市,受到调控的影响较小”上述人士表示:“本来计划年底有6个新盘入市,但10月一下子就推了4个,其中3个位于三线城市,市场反应让我们觉得要加快推新盘”。

  万科全年实现1000亿元销售额

  在恒大高调宣布捷报的同一天,11月8日龙湖也发布公告称,于11月上旬提早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248亿元。而前三季度仅实现该目标的76%,全靠10月销售额井喷4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95%,加上11月首周杭州新盘入账8.4亿元,才使得龙湖能轻松完成任务。

  相较于龙湖的精品和恒大的速度,老大万科10月销售额以磅礴的霸气拉大了和老二、老三的差距。11月5日,万科公报称10月销售额达155亿元,前10月万科合约销售额达869.3亿元。

  “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表示,10月销售金额中的60亿元是9月交易量井喷时出现的认购,在10月收到签约款,如果算上2009年尚余的预收款,万科全年实现1000亿元销售额已成定局,这本是万科2014年的千亿目标。

  此前万科董秘谭华杰曾告诉记者,万科早在6月就进入推盘高峰,并以布局广泛、主打小户型、合理定位的策略迎来丰收,万科第四季度推盘压力并不大,而万科在11月、12月的推盘量将较之前相对减少。

  “像万科这样前三季度卖得好的企业,可能缺乏继续放量的动力”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表示,一方面要保证明年的业绩,其次目前的市场下也不能保证有更好的利润率,恒大因为想争夺第一阵营,还会继续冲量。

  大多数房企年底无忧

  对于那些年初错过了交易机会的房企,会抓住四季度交易机会,比如中海、保利、招商、金地等,还将继续放量,因为此前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供应已经形成,为了冲年底的业绩也会加快推盘。

  数据显示,中国海外发展(中海地产)前10月合约销售额达到533.4亿元,提早完成全年500亿元的目标,但10月份销售额却环比下跌10%,销售均价下跌16%;保利地产10月签约金额89.24亿元,前10月累计销售金额503.2亿元,虽然中海和保利都宣布提前完成目标,但销量环比下降也不容忽视。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销售放缓和国家政策进一步收紧,大部分房企虽然都表示对后市乐观,但并未放慢出货速度,希望最后2个月也能尽量吸金。

  大部分房企由于产品布局分散于一、二、三线市场,且产品多元化,结构较为合理,对于调控有了更大的抗压能力,再加上前三季度销售回款仍保持在高位,完成全年目标并没有太大问题。

  但是一些错过市场高峰或由于产品定位导致销售放缓的房企,如招商、绿城等预计较难完成全年目标。(记者 自曾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