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0月份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总体回落

2010年11月12日 14: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国家调控政策升级加码、特别是限购政策的影响,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中断持续4个月回升态势,10月起大幅回落。各城市成交价依旧缓慢上涨,但涨幅趋缓。

  据中原地产10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调查数据显示,全国五大城市成交量为38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8%,各城市环比跌幅在一至五成。其中,深圳和上海由于“限购令”出台时间最早,而且深圳限购政策特别严厉,成交量跌幅最大,分别为56%和28%;广州和天津由于投资需求较少,加之两城市“限购令”出台较晚,且天津的“限购令”仅限于局部区域,成交量跌幅较小,分别为10%和7%;北京早在4月底就出台“限购令”,市场依然大受影响,成交量环比回落27%。但是,尽管总体成交量有所回落,但仍高于5月份的最低点,相当于七、八两月平均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二手市场成交量大幅回落,业主对后市信心出现逆转,各地下调房源报价的比重开始增加。

  另外,据中原监测数据显示,10月除北京二手住宅租金略有回落外,其他四城市租金均保持平稳小幅上涨,环比涨幅在0.3%~0.8%。租金回报率则继续走低,五大城市租金回报率均低于3.2%,远低于当前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甚至低于5年期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3.5%)。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经理瞿安新认为,“二次调控”政策影响力度之所以减弱,一是由于目前市场上以刚性需求为主,受限购政策的影响较小;二是部分城市“限购令”颁布较晚,效应可能滞后;三是前次调控对市场的影响低于预期,市场对政策产生了一定的“抗药性”。

  瞿安新表示,在政策持续高压的背景下,预计未来两个月,二手住宅成交量仍将低位徘徊,部分城市恐继续回落。而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成交价格或将出现下跌。

  10月70大中城市

  房价涨0.2%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国家统计局称,10月份房价连续第17个月同比上涨,但涨幅小于9月份的9.1%。继4月份出现12.8%的历史最高涨幅后,这是房价同比涨幅连续第6个月回落。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政策调控是防止房价上涨幅度过快,并没有要求打压房价的目的,仅仅是控制在合理价格上涨的幅度范围之间。今年最后两个月,楼市将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之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成交量下降幅度将有所加大。预计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到明年第一季房价会有小幅度的回落。

  前10月地产开发

  投资增四成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营情况报告。报告显示,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8070亿元,同比增长36.5%。其中,商品住宅投资26683亿元,增长33.8%,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1%。10月当月,房地产开发投资4558亿元,增长37.0%。

  据报告显示,今年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2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1%,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6.8%,办公楼增长26.6%,商业营业用房增长34.5%。商品房销售额3.70万亿元,同比增长17.3%,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12.8%,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分别增长52.3%和47.1%。

  报告还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56923亿元,同比增长32.0%。其中自筹资金21553亿元,增长50.7%,占资金来源的大部分。(记者 罗莎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