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为家饰“穿衣戴帽” 让冬日家居升点“温”

2010年11月12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冬季来临之前,窗帘是换季时人们首先更换的物品,其实除了窗帘,很多家饰都可以做些微小的调整,可以让你的家迅速升温。

  给沙发座椅

  穿衣戴帽

  木质座椅在夏天很凉快,可是一旦冬天来临,冰冷的椅面就显得不那么温情了。有些家庭选用的是皮质或藤质的沙发,这些沙发在夏季的优势不言自明,但冬季就会令人感觉不够温暖。不过一个季节换一套沙发显然不现实,因此如何让沙发们在冬季也具备保暖的功能是个现实的问题。现在不少地方可以订做沙发套或沙发垫,可事先量好沙发尺寸,选择适当的面料给沙发们做件外套。

  卫生间

  二件套暖意足

  其实在冬天,对温度变化最敏感的地方莫过于卫生间了。这个空间不大,但潮气却非常集中的地带,会随着气温一天天地降低,而让你如厕或洗澡时对空气的敏感度大大增强。

  在卫生间里可以用坐便器的套垫和坐便器前的地垫来制造一个温暖的环境。在冬季为坐便器套上套垫,不仅视觉上感觉暖意融融,同时也增加了皮肤的触感;而地垫则可以有效隔离地气,让卫生间的地面冬天不再冷。

  地毯

  带来的花样年华

  冬季来了,扮暖家里,缺地毯不可,更何况,铺块地毯也可以让自己的脚丫子舒服些。特别是暖暖的冬日,有闲情逸致的人,泡杯咖啡,在午后阳光照进来的时候翻翻小说,真是惬意极了。地毯的功能也有很多种,如果你不习惯大面积地铺,也可以有选择性地铺一些,譬如沙发前、餐桌下、床前等等,小块地毯不仅容易打理,而且可以常换常新,还能给你带来个性温暖。

  绒布床品

  冬日添温暖

  想让卧室变得温暖起来,调整床品是关键。冬季床品选择红色、黄色或者直接选择绒布材质,都会给人暖融融的感觉。此外,橙色等暖色调的抱枕和靠垫也对整套床品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如果主人喜欢花朵状的床品,最好选择那些充分绽放的花朵图案,让人看见之后心生暖意。(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