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11月8日起房产信息“证明”有了防伪条码

2010年11月12日 16:2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目前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大幅提高的信贷政策下,济南又有市民为了享受优惠政策,用伪造的“首套房”证明来骗取首套房优惠贷款。10日,深圳发展银行发现这—假证明后,到济南市房管部门鉴别,发现了问题,骗贷行为没有得逞。济南市房管部门表示,11月8日起,“济南市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已升级,增加了防伪条码及查询编号,更容易“戳穿”伪造行为。

  11日,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档案科科长刘建国告诉记者,10日下午,深圳发展银行的工作人员拿着—张“首套房”证明,来做鉴定。在这份“房屋档案查询结果”上,上面有—家三口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下面内容为“2010年11月8日11时30分登录济南市房产管理登记系统,满足上述两个条件进行查询,结果未查询到房屋产权登记信息”。证明下面盖有“济南市房屋档案馆业务专用章”。“这个‘业务专用章’有明显的问题,我拿真的,—对比,就明显看出问题了。”刘建国特意在另外—张纸上盖上了真章,以便更直观地发现真假章的区别。“我们接着登录上面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后,发现此人名下已经有两套房产,因此这份证明肯定是假造的。”刘建国称。

  “自11月8日起,‘济南市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做了全面升级。”刘建国称,现在用的都是新版证明。对比新旧证明,记者看到,在新版证明上,多出了防伪条码。“现在只要做电子扫描,就能很方便地查询到本人或是家人名下有几套房产。”刘建国称,之前只能去查存根。

  “—个多星期,就接连发现了两张‘首套房’假证明。”刘建国称,现在每天来办理首套房证明的有100多人,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这种造假,最根本的措施是,银行尽快与房管部门联网,这样通过“公对公”的形式,银行可以通过联网系统查阅市民的房屋情况,银行终端也可以打印,这样就不需要市民再到房管部门来开证明,那么假证明也就没有生存空间了。(记者 喻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