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的竟是中介租的房 多种房产证造假形式需警惕

2010年11月12日 16: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市民王先生花几万元买了—套小户型的房子,没想到竟是中介租来的房屋。购房者王先生按合同约定拿着房产证到房屋登记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时,“房主”却迟迟不来。通过查询,王先生才得知,该房的产权根本不是之前与自己签订购房协议的杨某,而自己手中的房产证竟然是伪造的。济南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在民间借贷、房屋交易中屡见不法分子造假房产证,还有的不法分子利用假房产证欺骗身边的熟人,要警惕多种造假形式。

  11日下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办“权属证书辨真伪”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民讲述了他被骗的经历。王先生称,前段时间,他花几万元买了—套小户型的房子,没想到竟是中介租来的房屋。随后,他按合同约定拿着房产证到房屋登记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时,“房主”却迟迟不来。通过查询,王先生才得知,该房的产权根本不属于之前与自己签订购房协议的杨某,而自己手中的房产证竟然是伪造的。

  “王先生只是受骗的其中—个例子,现在不法分子在民间借贷、房屋交易等过程中,都有伪造房产证的现象。”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副主任李呈伟称,在民间借贷中,借贷双方未到房产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借方将伪造的房产证交给对方作为抵押物。也有人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别人的证载信息,伪造房产证并填上信息,用于抵押借钱等。因此,对于抵押行为,当事人应当依法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产抵押权登记手续。

  “在房屋交易中,有人把房子卖出去后,利用原来的信息伪造房产证,再把房子转卖给新买主。”李呈伟表示。“房产交易中还有—种情形出现过房产证造假,即租住产权人的房屋,伪造该房屋的房产证及其他相关手续,将自己变为‘产权人’,然后转手卖给第三方。”

  此外,李呈伟提醒,有的不法分子利用假房产证欺骗身边的熟人。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家人以及亲戚范围内。由于当事人互相熟悉,认为没有必要专门到房屋登记部门办理登记。加之很多老百姓没有鉴别房产证真伪的能力。等到事情败露时,才想到去房管部门鉴定,但为时已晚。(记者 喻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