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温州游资出现新动向 商业地产热度开始攀升

2010年11月14日 12:0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温州市区资深炒房族李先生,最近开始四处搜集和打听关于商业地产投资的信息,看是否值得投资;温州太太炒房团成员罗女士,近期也组织购房团多方寻求商铺的投资机会,有的成员开始合资购买商铺。事实上,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在业内人士眼中,温州民资已经出现由“住”入“商”的趋势。之前温州炒房客聚集的杭州等城市,商业地产的热度已经开始攀升。详细情况连线浙江台记者卢明然:

  主持人:温州民间资本为何现在转战商业地产呢?

  记者:应该说之所以在决定志旅上仍然选择房地产,采访中一些购房客认为,在通货膨胀预期愈演愈烈,人民币升值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投资房产仍然是不失一个有效的投资渠道。不过,和外地商业地产受温州民资热捧的情况相比,温州本地的商业地产到现在还没有出现大量资金流入的情况,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也是认为,这和温州本地可供选择的商业地产不多是直接相关联的,温州的商铺、写字楼等本身数量就不多。温州朗兆房地产专业机构董事长叶维坚先生表示,商业地产的内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规模的商业中心已经成为一个主流,他表示,现在温州房地产调控政策也是陆续的实施,不少炒客还在观望投资本地住宅这条路能否行得通,他认为,一旦住宅这条路被堵上了,商铺、写字楼肯定引来越来越多民资的关注。

  主持人:温州民间资本转战商业地产,你觉得是民间资本投资的最好选择吗?

  记者:针对温州民资热衷炒的这样的投资方式不少专家也是认为,温州民资的根本出路在转型,当然炒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瞬间暴富的机会但是其中的风险还是不能忽视的,08年到现在,温州的民间投资是屡屡受挫,这其实都是向投资者释放一个信号,分散的投资风险太大,现在是时候转变方式走资本联合的道路了。前段时间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和温州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温商对外投资联盟这几个面向民资的运营平台筹建,既可以让民资回归到实体又能帮助一些中小企业得到提升,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温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院长王刚认为,温州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这么一个关键期,一旦民资在一个好的平台上得到有效的聚集和合理引导就会更加规范理性顺畅,这样就能进入一个实体经济,从而也是加速温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