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风暴刮向房产经纪 民众最担心中介跑路

2010年11月14日 13: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风暴刮向房地产经纪行业

  受访者最担心中介卷款跑路

  〔新闻背景〕

  楼市调控风暴已从房价刮向了中介。

  10月底,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 《关于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加大对房产中介等机构的监督及管制力度。

  此后有消息传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商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从资金监管、阴阳合同等方面予以规范。

  “晨报·问卷”最新完成的调查显示,一半受访者不相信房产中介。中介携款“潜逃”,是他们在交易中最怕遇到的问题。

  本次问卷涉及“买卖房子会找中介吗”、“找中介买房最担心什么情况”等7个问题,通过网络、街头随访等渠道,回收450个样本。

  心态复杂

  67%受访者买卖房会找中介

  持“不相信”观点的受访者大多数担心中介乱开价,更倾向自己去楼盘开发处。左小姐说,就怕中介蒙人,房子的周边环境、地段、交通等状况不如实告诉你。

  选择“相信”的徐小姐说,之前自己买房,和中介签购房协议时,把资料带给公司的法律顾问看。后者说没什么问题,所以觉得这家中介还不错。

  尽管信任度一般,占总数67%受访者买卖房子时,仍考虑找中介。

  为什么不得不找中介?占总数63%的受访者说“不熟悉流程”。王小姐有套房子想出租。她坦言自己不熟悉相关流程,只能靠中介。

  31%的受访者归因于“房源难找”。曹女士说,买房是一件大事,找中介不失为一种渠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