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宏观调控日益收紧 房贷“花招”操作风险大

2010年11月15日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三套房停贷后,抵押消费贷款购房路又遭堵死,楼市调控力度空前节奏紧密,购房人三套房贷款“送钱无门”。目前市场中有不少精明的购房人想出各式高招变通三套房贷款,可谓是“花招出尽”,不过,业内专家指出,不论采用哪种方式,购房风险都“不可小觑”。

  花招一

  夫妻假离婚购买

  配偶假戏或真做

  典型案例:曹先生婚前曾使用商业贷款购置过一套房产,婚后又以其名义用公积金购置了一套房。半年前,曹先生已将其中一套房产出售。现在曹先生想再买一套房,因为妻子名下没有贷款记录,所以想以妻子的名义购买。经过咨询,银行在认定上是以家庭为单位,因为曹先生已经有过两次贷款记录,就算以他妻子名义再购房,还是会被认定为第三套房。曹先生打算办个假离婚,用妻子名义买房,这样一来可以规避三套房的限制,并且还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政策优惠。

  谁料,曹先生和妻子办理了“假”离婚手续,用妻子的名义买了房后却“人去楼空”。原来曹先生的妻子对自己的婚姻生活一直不满意,趁机摆脱了婚姻,自己还落了个房子。

  风险系数:★★★★☆

    专家分析: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专家指出,通过夫妻假离婚来逃避三套房停贷的做法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像曹先生这种情况,一旦有一方假戏真做,很有可能遭遇“人财两空”的局面。即使是假戏做成,一旦日后被银行核实时查出假离婚情况属实,银行会认为当事人存在骗贷嫌疑,将有可能收回贷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沾染上信用“污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