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前楼热得冒汗后楼冷得穿棉 或与管道积气有关

2010年11月15日 10:0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供暖近10天,济南街37号楼居民家中始终未热乎起来,居民们早出晚归四处“蹭热”。而与其一道之隔的几栋居民楼却热得“冒汗”,居民们不禁疑惑:为何相距不到10米,暖气温度却有天壤之别?

  无奈 老人们搭伴外出蹭热

  最近一段时间,桂林街道湖畔社区居民李女士一反常态,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去单位,下班时间能拖就拖,周末积极申请加班,“同事打趣我变积极了,其实是因为家里暖气不热,冻得受不了,只好到单位取暖。 ”李女士苦笑着说,楼内上班族几乎与她一样早出晚归,甚至有人搬到娘家、婆家小住。

  怕冷的老人们将家里的棉袄、棉裤、毛袜全部派上用场,还有一些老人干脆搭伴到社区或是附近的商场“蹭热”。

  12日下午2时,在楼长窦女士的带领下,记者分别走访了10户,发现楼层越高室内温度越低,最低温度为15℃。触摸暖气片,仅有一点余热。楼长告诉记者,楼内朝南的房间因为有阳光,还能感到一点热乎气,朝东西向的则比较阴冷。“尤其是后半夜,暖气冰凉,全靠电暖器、热水袋取暖。 ”居民们苦笑着说,每当摸着冰凉的暖气片,自己的内心也拔凉拔凉的。

  怀疑 锅炉房“看人下菜碟”

  暖气为何迟迟不热?居民们七嘴八舌议论起来,有人怀疑锅炉房“看人下菜碟”。“前两天我去锅炉房反映暖气不热时,发现我们楼回水温度是33℃,而其他居民楼却高达48℃,足足相差15℃。”居民张女士气愤地说,附近的居民楼因为往年采暖费缴纳率不高全部分户,自己所在济南街37号楼却因为缴费及时未分户,“难道锅炉房凭借低温运行均衡用煤量? ”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居民支持张女士的观点,“前年、去年暖气不热,打电话反映根本不理会。人大代表听说此事出面协调,当晚暖气立即热乎起来。 ”

  据桂林街道湖畔社区书记王静萍介绍,37号楼内多为老人,其中9楼住着一位植物人。因为室内暖气不热,加之楼道内没有取暖设施,使得室内温度更低。“在人口普查过程中,我们发现37号楼居民穿着棉袄、棉裤,而邻近的居民楼温暖如春,温度至少相差4-5℃。 ”

  “现在才11月份,气温未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若是进入三九天,根本受不了。 ”居民们企盼家中的暖气早日热乎起来。

  回应 可能管道内存在积气

  1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大连市热电集团供热总公司五五路供热站,当天相关负责人不在单位,看管锅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公司规定,高、中区回水温度为32℃或33℃,低区回水温度为35℃,其中低区面积大,设定的温度略高。 ”记者提出查看各楼回水温度,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时正是升压阶段,“伴随升压,居民家中暖气温度缓慢上升。 ”等待近一个小时,记者看到温度计上清晰显示着33℃。

  对于居民反映存在差别对待,这位工作人员予以坚决否认,他认为暖气温度低与管道内积气过多有关,建议居民拨打报修电话,由维修人员现场检查原因。 (记者 曲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