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26家非法小产权房售楼中心被取缔

2010年11月15日 11:0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西安沣渭新区开展了取缔非法小产权房售楼中心专项整治行动,对无证经营、证件不全的26家小产权房售楼中心进行了全面清查和现场取缔。

  此次取缔非法小产权房售楼中心专项整治行动,由沣渭新区工商分局、公安分局、国土局、城管执法局及三桥街道办事处5个部门联合进行,对位于三桥赵家堡的美美家园、建章路口的枫桥名邸咨询中心、西三环边上的欣苑小区等26家小产权房售楼中心予以取缔。

  记者看到,此次被取缔的这些小产权房售楼中心大都很简陋,有的是租用的民房,简单的几张桌椅、几个房屋模型就成了售楼中心;有的则是活动板房,外面用红纸贴着“接待处”,再贴上几份宣传海报,就成了售楼中心,有几家售楼中心里还正有客户在看房,看到执法人员进入都匆匆散去。在建章路口的枫桥名邸咨询中心,记者看到,里面的小黑板上赫然写着“15#楼已封顶,各部门要尽快让客户交二期房款”的字样。据了解,沣渭新区在此次行动之后还将继续加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并重点开展取缔无照经营或证照不全的非法小产权房售楼中心的专项整治活动。

  名词解释

  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并不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而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见习记者 关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