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楼市涨幅放缓 “刚需”购房热度不减

2010年11月15日 11:5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组合拳”接连出击全国楼市,长沙楼市却表现出价量齐升态势。1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长沙房价还在不断上涨,同比上涨7.9%,环比上涨0.6%,略高于全国环比0.2%的平均涨幅。

  随着11月10日央行再度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金融、货币政策、供给调控、以及行政限购和地方问责等系列政策,直指楼市各个环节。近期,一线城市频传“滞涨”讯号,然而对于作为二线城市且尚处于“价格洼地”的长沙楼市来说,市场仍旧火热。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正好是长沙火热楼市的佐证。数据显示,2010年10月,长沙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6.00万平米,环比下降6.99%,同比上升3.86%。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825元/平米,环比上升6.98%,同比上升18.08%。

  实际上,从9.29二轮调控政策出台后,长沙楼市并没有出现全国普遍的走冷状况。销量上来,从0731房产网数据统计显示,长沙商品房日均销量在600套左右,火爆势头不减。最近,融科东南海、珠江花城等项目甚至又出现了连夜排队购房的现象。价格上看,在北辰三角洲、融科东南海等热销品质楼盘的带动下,整体销售价格上升幅度较大。

  数据显示,1-10月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房备案均价为4688元/㎡,同比上涨16.69%。从全市商品房均价来看,2010年4月以前,均价呈现持续上扬,5—10月均价出现小幅震荡,整体走势趋于平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两次调控政策对长沙楼市的影响,不是打压了房价,而是放缓了涨速。

  虽然长沙房价上涨步伐有所减慢,但是与上海、杭州、宁波、济南、广州等一线城市“滞涨”相比,长沙楼市整体房价上行空间较大。世联研究认为,长沙楼市逆势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长沙楼市本身泡沫较少,刚需旺盛,加之城市经济、市政建设的迅猛发展,产生和拉动了大量住房需求,“价格洼地”的特性也使整体房价上行空间较大。

  据不完全统计,作为二次调控效果显现后的11月,长沙预计有34个项目有入市计划,其中包括壹号公馆、五一中央领域、优山美地、西子一间、水印廊桥等十多个项目推出60平米以下户型,迎来了新的一轮小户型集中放量。在政策频出的大环境下,接下来的两个月长沙市场是否已然能够延续销售向上的态势?业内人士认为,大量中小户型在年底集中放量,刚需楼盘人气不减,11月行情仍然看好,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来源:0731房产网]

  [作者:王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