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家装供暖企业潜力大 今年近万家庭自装暖气

2010年11月15日 14:3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冬天,在家穿衬衣的情形不只出现在北方的屋子里了,武汉市民“冬暖如春”的渴望越来越迫切。一年来,武汉新增的自行采暖家庭接近一万户。

  “公司有十几个工程队,进入10月后,天天满负荷运转。”昨日,一家供暖公司装修工小陈告诉记者。

  五年前,武汉的分户采暖还鲜有人问津。如今,规模较大的武汉广华供暖公司透露,一年,该公司的销量能达到2000多套;武汉怡心供暖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张建民介绍,一年总销量有1000多套。两家均称,销量比五年前增加50%。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刘江称,2005年初,武汉市场上有十多家供暖企业,而现在,武汉大大小小的供暖公司增至300家左右,但是规模、品质参差不齐,市场潜力却被一致看好。据他估算,武汉市供暖市场份额近5亿元。一年,武汉新增的零售采暖家庭接近一万户。

  据介绍,在家庭供暖设备中,水暖占到九成。其供暖方式为:将散热管埋在地板下,以低温热水发热;或者由悬挂在墙壁上的散热片发热,适合已装修的家庭使用。水暖除给室内供暖气外,还能提供60℃的热水。此外还有碳纤维地热供暖等。

  目前,市民自己安装暖气的费用不菲,一套面积百余平米的房子,初装费用在2万元左右。(记者 孙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