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任志强潘石屹点评楼市:房价被政策"打"了下去

2010年11月15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地产界,华远地产排不进前50,任志强的名气却可以排进前5。用个人名气宣扬企业产品,是他正在做的。第二次来青岛,任志强牵手“友情嘉宾”潘石屹来到华远汤米公馆,对当下的中国楼市评点了一番。引得网友惊呼:这两位来青岛意欲何为?

  诽满天下也好,“人民公敌”也好,任大炮说过太多雷人之语,却也有人渐渐读出了任氏语录的价值:事实证明,他那些最可怕的言论都成了最残酷的现实,他一直喊早买比晚买好,早买上房的人都赚到了。

  这次,在中国楼市的最敏感期,任志强又说话了。他说,当下房价不涨就算是跌了,现在买是抄底。他还说,想等房价大跌的人,要等到2020年以后!我们应该相信他吗?

  房价被政策“打”了下去

  昨天,“任屹青岛行 城市·地产”高峰论坛在福州北路汤米公馆举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住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到场评点中国楼市。

  时下,正处在中国楼市最复杂微妙的时刻:政策方面遏制通胀、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各地楼市限购令纷纷出台,然而市场方面却是住宅价格没有下降,成交量不断井喷……买还是不买,是摆在购房者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论坛上,从房企阵营的任志强、潘石屹,到专家阵营的秦虹,给出了基本一致的看法,房价目前是被政策“打”下去了,在供需不平衡的大环境下,房价涨仍是主基调。

  “2015年达到供求平衡”

  潘石屹说,中国的经济跟全世界的经济有关系,全球的热钱都涌向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同时,我国国内通胀压力不断增大,这两方面原因都容易形成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资产泡沫。

  秦虹说,中国房地产业自2005年起就开始供求失衡,并在2009年达到历史高位。不解决供求失衡问题,不补上以前供应不足的欠账,房价不可能降下来。

  任志强说得更直接,今年4月以来的房价稳定是被政策硬生生摁住的,被摁住的房价不可能长久。根据他对现下中国人口结构的分析,2015年最后一个结婚高峰后,住宅需求才会下行,要达到供求平衡,要到2020年后。但潘石屹认为,这个观点未免武断,需求是一方面原因,在全球复杂的经济局势和各国敏感的货币政策下,房地产一直涨恐怕很难。他还调侃任志强说,预测失败“看你如何收场”。

  立法保护穷人住房权益

  房价继续涨下去,真如任志强所说要涨到2020年,现在买不起房子的人该怎么办呢?对此,任志强建议立《住宅法》,“住宅法不管你买得起买不起,什么样的人都在里头有权利,用法律来保障你,有的人你有钱可以买商品房,保障房只管买不起的人。”他说,商品房是给富人盖的,廉租房就是给穷人盖的,保障房就是要明确进一步解决穷人住房问题,通过立法,就会有法保障居住权益,而不是靠经常性的调控措施。(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