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发布中国首个《住宅物业服务标准》

2010年11月1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三部门联合发布《住宅物业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价格争议提供了解决途径。据悉,以地方标准形式发布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15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住宅物业服务标准》。该《标准》分为五级,以满足业主不同层次的物业服务需要,构成了物业服务标准体系。

  《标准》在结构和内容设置上,强化了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管理,包括房屋结构、建筑部件、空调系统、二次供水设备、排水系统、照明和电气设备、安全防范系统、电梯、水景、消防设施设备等的日常运行和维修养护,占《标准》全部内容的50%以上。

  《标准》要求,建设单位在销售房屋前、或者全体业主在确定物业管理方式前,可以根据住宅物业项目实际情况、以及业主的需求选定相应的物业服务标准,并委托第三方评估监理机构参照北京物协按季度发布的物业服务成本信息测算出服务价格。该《标准》为逐步建立质价相符、物业服务市场机制奠定了基础。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官员表示,过去北京曾实行过三个等级的物业服务技术标准,此次增加到五级,对物业服务具体的内容划分得更加详尽。

  据介绍,《标准》的发布有利于业主发现物业管理的核心价值,其核心价值是通过日常的管理服务使物业保值增值。该《标准》对进一步明确物业服务提高质量,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促进业主和物业企业间和谐互信关系的建立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