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对冲"菜价上涨压力 "小区种菜族"栽绿勿毁绿

2010年11月15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不断攀高的菜价催生出一些都市种菜族,许多市民在自家的窗台、阳台、屋顶或门前,用旧花盆、破脸盆、旧水斗等器具盛满泥土种上叶菜、扁豆、丝瓜等各种蔬菜。可是,有些居民为了种菜却不惜毁绿,破坏了小区环境,这种行为很不文明。

  昨天,在普陀区交通路附近的宜川六村小区,一名种菜的居民说,现在的菜价涨得厉害,自己种一些蔬菜,可减少买菜的开支。在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伦敦案例馆介绍的26个案例中,有一个就是阳台种菜的案例,这是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但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少数市民在小区内的公共绿地上毁绿,把绿地变成菜地,这种为了私利损害大众利益的行为很不文明,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指责,可还是有人我行我素。有关部门也应加强对公共绿地的管理,及时制止毁绿种菜的行为。

  本报记者 纪海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