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查称港深京包揽亚洲八大城市房价年涨幅前三

2010年11月15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亚洲八大国际城市的房价年涨幅排名中,香港、深圳、北京包揽前三名,分别为22%、19.28%和17.61%。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房屋旗下的亚洲房市风险管理顾问公司调查显示,在此项排名中,一年来东京房价下跌6.98%,首尔下跌3.04%,是八大城市中仅有的两个房价下跌城市。

  调查说,八大城市的房价均价中,香港以每坪(一坪约为3.3平方米)20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价格居首,东京以每坪172万元居次,第三至五名分别为新加坡112.9万元、韩国首尔86万元和台北46.9万元。深圳、上海、北京则以每坪36.62万元、33.76万元、28.58万元的均价分列六至八名。

  台湾房屋首席总经理彭培业表示,近一年来,内地人士赴香港购房的比例大幅增加,尤其是在千万元港币以上的不动产交易中,内地购置者占了三分之一强。香港房市成为大陆乃至全球富豪的竞逐市场,推升了香港房地产价格。邻近香港的深圳市房价也因“比价效应”高涨。

  他说,八大城市中跌幅最大的是东京。日本因长期通货紧缩房价走低,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彭培业认为,美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促使美元贬值,热钱将涌入亚洲新兴市场,并衍生出输入性通膨及资产泡沫化问题。可以预料,随着亚洲国际大城市房价走高,各国、各地区抑制房价的动作将更频繁。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