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业“十二五”规划有望本月内成形

2010年11月16日 07: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牵头起草的全国房地产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望在本月底形成初稿,并上报相关政府部门。而至少在未来两年里,保障性住房建设仍将是政府力推的重点工作,2011年和2012年两年内全国保障性住房建成量将达到1300万套。

  根据中央对于“十二五”期间房地产行业规划的建议,已明确了“强化各级政府职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增加中低收入居民住房供给”的指导思想,“一手抓房价、一手抓保障”也成为今年4月开始房地产调控的核心。据记者了解,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是政府力推的重点工作。2010年全国要建设580万套保障房,2011年要建设680万套保障房,2012年要建设620万套保障房。

  各地方政府制订的“十二五”规划也明显印证了中央的思路。根据一份初步拟定的上海房地产“十二五”规划方案,上海“十二五”期间住房建设总量大约为1.25亿平方米,其中,2300万平方米为经济适用房,2000万平方米为廉租房和公租房,2000万平方米为重大工程配套拆迁安居房,2000万平方米为中小户型的普通商品房,1700万平方米为商品住宅,2500万平方米用于非住宅的商业地产配套项目建设。粗略计算,上海“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占总住房建设规模的一半以上。

  保障房建设的空前投入能否起到平抑房价、稳定楼市的作用,还有赖于配套政策的完善。有业内人士表示,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能够分流一大部分商品房的购房需求,需求的萎缩将有利于商品房价格的平抑。但如果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运营机制等一系列配套政策不能相应完善,保障房的建成计划不能如期覆盖到相应住房需求群体的话,那么,以上海为例,“十二五”期间商品住宅仅占总量的三成,在供应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商品房将更加奇货可居。(记者 朱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