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行念“紧箍咒” 开发商或借道信托融资

2010年11月16日 08:2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停发开发贷款,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昨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银行拿不到钱,开发商将偏向信托融资渠道,且信托将偏向二三线城市。

  国海证券一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从三季度开始,有一部分开发商开始感觉到资金压力。如今已接近年底,各银行贷款收紧,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如调控持续,大部分开发商日子将非常难过,甚至不排除部分小型房企撑不下去。

  以私募地产基金为实体开发商提供资金的星浩资本CEO赵汉忠表示,信托一直是房地产重要的融资渠道。上海一信托投资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本月上旬举办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不少开发商就是专程去“找钱”的。该人士透露,相比银行贷款,信托成本很高,普遍年利率在15%以上,一些企业会把银行贷款作为第一融资渠道,但从银行贷不到款,信托就成为主要融资方式。

  该人士还透露,由于信托募资有限,一般只能募集几亿,而相比开发商在高地价的大城市动辄十几个亿的启动资金,这只是杯水车薪,因此信托正在向二三线城市倾斜。因为二三线城市房企的利润比一线城市更高,可为高成本的信托融资买单。(见习记者 孙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