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楼市雷人广告层出不穷 楼盘名叫“甲壳虫”

2010年11月16日 08: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雷人”楼盘层出不穷。昨天网上有消息说,在汉中门附近新近要露面的一家楼盘,起了个古灵精怪的名字,叫“甲壳虫”,并且放风说“定位为女子专属公寓”。这让大呼过瘾的网友又口水四起:是不是房子只卖给女士不卖给男士了?让清一色的女士住在一起的话,安全能不能保证啊?甚至有网友不怀好意地调侃说,号称女子专属公寓,恐怕得沦落成“二奶楼”吧!

  汉中门有个楼盘叫“甲壳虫”

  -网友口水满天飞:会不会成为“小三楼”?

  -楼盘代理:男士也能买

  记者调查

  学名叫“凤凰湾”

  该楼盘位于凤凰街上,是原来的汉中门装饰城地块,“房子还在盖,售楼处还没开放呢,最快下个月开放售楼处和样板房。”知情人士说,真正开卖的话,要到年后了,确实起了个推广名字叫“甲壳虫”,之前楼盘名叫“悦庆大厦”,后来改为“凤凰湾”的楼盘名了。

  为什么叫“甲壳虫”?“是因为定位就是南京首家女子公寓,女孩子开‘甲壳虫’汽车的也多嘛。”这名人士说,客户群主要针对的是都市女性,户型在22平方米到60多平方米不等,一律是精装修房。

  网友质疑

  会成“小三楼”吗?

  有网友问:既然是女子公寓,那是不是只卖给女士了?“如果这样,我们男士就只有看看的份啰!”多数网友认为,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房子不好卖了,开发商纯粹是想以女子公寓作为炒作的噱头,来吸引购房人的眼球。

  有部分担忧:如果里面住的都是女孩,会不会吸引居心不良的人呢?今后治安好不好啊?更有网友直接开始“延伸”:叫什么女子公寓,那肯定是给“二奶”“小三”买房的吧,我看不如干脆叫“凤楼”“二奶楼”“小三楼”得了!

  销售方回应

  “不限购房人群”

  “我们就是想锁定一个客户群,打造一个单身白领女子居住的专属产品。”这家楼盘的代理公司同步房地产投资顾问(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但这并不是说只限定卖给女士,也不会对男士予以购买限制,并且也不好限制,比方说,“路上开甲壳虫车的,就一定全部是女士吗?商场里卖女装的,也可能有男士偏好呢?”

  这位人士说,在销售上,应该是所有购房人都可以购买的,但产品本身打造是偏女性化的,在装修装饰上,会用大花、小碎花等这样的装修来点缀,尤其是洗手间等装修上,风格会柔美点,“这个应该不属于恶意炒作吧?”

  对于一些网友担心的安全问题,这位人士表示,今后入住的话,在物业管理上会加强,配以智能化的安保系统,对进出人员要严格登记等防范措施。

  同行开炮

  雷人广告

  哗众取宠

  这样针对女性售房的促销方式在地产界并不是头一遭。比如,成都一家楼盘广告曾打出了“80后供小三房”的雷人广告,让人联想到了对第三者的称呼;浙江一家楼盘也打出过“如果你不能给她一个名分,那就送她一套房子”的广告,被网友戏谑为“二奶楼”。

  “这样的直白营销方式,就是给人以那方面的暗示。”南京一家房地产策划的广告公司老总说,一些楼盘在售房之前,推广时的案场名或者广告语,都“很八卦”,像南京这几年不断“推陈出新”的“卵巢寻找精子”“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买房送奶牛”“房价不再躲猫猫”“想艳遇吗”“零售紫金山”“贾君鹏,你妈喊你回××度假”等雷人广告。

  “有的想想,图个好玩,无伤大雅,很贴切;但有的就是玩低俗玩搞怪,吸引眼球。”他说,楼盘广告不应该传递不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如果偏离了正确的价值取向,就俗气了,难免有哗众取宠之感,对营销或将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2010雷人楼盘广告

  2010年的楼市广告语言似乎比往年更显得“精彩”,形式层出不穷,有拿名人开涮的,有巧用网络热语的,甚至连小三、二奶都成了开发商们卖房的噱头,让网友们都不禁大呼“雷人”。

  No.1 “80后供小三”

  有网友称,成都南延线上某楼盘的一块巨大广告牌上写着“供小三”,让人纳闷。仔细一看,原来前后都有字,把缩得很小的字连起来看是“80后供小三房”。这迅速引起网友的关注和争议,认为这样的标语太具欺骗性,完全是在制造低俗噱头。

  No.2 “难道全世界的鸡蛋团结起来就能打破石头吗?”

  网上惊现一则重庆开发商贴出的“雷人户外广告”:“难道全世界的鸡蛋联合起来就能打破石头吗?做人还是要现实一些。”“鸡蛋”“石头”的比喻令多数人感到不满,如此“出位”的表现也让地产同行觉得是玷污了行业形象。而据调查,发布此广告的开发商却认为这不过是为了美化墙面而已。

  No.3 “贾君鹏,你妈喊你回××度假”

  南京一开发商将火爆的网络红人“贾君鹏”搬进了广告词,巧妙地将风靡一时的网络语“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偷换成了“贾君鹏,你妈喊你回××度假”。“怎么说呢?确实是有炒作的嫌疑。”这家楼盘的一名相关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这次借用就是为了提高楼盘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No.4 “虎年送大礼,买铺子送老婆”

  买铺子送老婆?咸阳市民被这样一则广告雷倒。市民说:“开始一看我以为眼睛出了问题呢?如果我真买个铺子,你送给我个老婆,我也不敢要。”那商家到底什么意思呢?该开发商肯定是玩了一个文字游戏,意思是“买铺子送给老婆”,而不是“买铺子送你一个老婆”。

  No.5 “像买白菜一样买别墅”

  又是南京,新街口某地段广告牌上现“雷人”语录——“像买白菜一样买别墅。”市民表示,虽然这个楼盘广告做得“有创意”,但是普通老百姓买普通房子都比较困难,买别墅目前还不在考虑中。更有一位路人戏称这样的“白菜”应该是纯钻石打造而成的“精品白菜”,普通人很难买得起。

  No.6 “价格都不能承受,还谈什么生活享受?”

  还是南京一家楼盘的广告:“价格都不能承受,还谈什么生活享受?”很多人在网上纷纷拍砖,称房地产广告商说话太赤裸裸,不顾社会公德。也有人认为,争议很正常,房产商说的是实话,所以才不中听。不少网友表示,本来就没有什么享受可言了,开发商还讲这种话,显得不近人情,居高临下。(记者 尹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