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东:最多住4个人 房客有对策:8个人“倒班”

2010年11月16日 09:2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租房合同上约定房内只能住4人,结果发现住了8个人,房东为此指责房客违约。谁知,房客却表示,他确实安排了8个人在这里生活,不过他们是“倒班”住的,24小时内任何时间,房间内都不会超过4个人,所以不能算违约。

  今年40多岁的陈女士在新街口附近有一套房子,去年初,她将房子租给在南京开网吧的福建人老顾。当时,双方在合同上约定,房间内居住的人数不能超过4个,老顾也爽快地答应了,并表示住在房内的都是网吧的中层员工。

  不过,老顾的员工入住一年多后,陈女士却听邻居讲,她家里面住了不少人,每天都闹哄哄的。今年10月,陈女士亲自去查看。一进门,眼前的景象让她吃惊不已,房内竟然放了8张床,而且室内的地板、卫生间、家具、家电等都破损严重。“4个人住了一年,不可能把房内设施破坏得这么严重。”陈女士心中暗自思忖,这房里绝对不止住了4个人。

  当下,陈女士找到老顾,但老顾表示,房内最多就住4个人,房内的床是自己暂时摆放在那里的,“如果你对于房内设施的损坏有意见,我可以找人修。”

  对于老顾的说法,陈女士当然不能接受,但她暗访了几次,却没有抓到什么把柄,因为每次去房间内确实只有4个人。虽然没有抓到什么证据,但陈女士始终觉得将房子租给老顾不放心,便想将老顾撵走。

  10月中旬的一天,陈女士找到老顾,向其提出涨房租的要求,同时要求老顾将房内重新粉刷,恢复到原状,或者赔偿她1.5万元。对此,老顾觉得陈女士有些无理取闹,不予理睬。双方争执不下,便来到新街口商圈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请求调解。在调解员的协调下,老顾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房内真的住着8个人,不过这8个人是“倒班”住的。“我8个员工,4个上白班,4个上夜班,4个在房间睡觉的时候,另外4个就去上班了,所以这房子里住的就是4个人。”老顾说,他这样安排应该不算违约。

  最终,陈女士和老顾都不愿妥协。陈女士表示,她会到法院告老顾,要求其赔偿。而老顾也表示,他不怕当被告。(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宋宇 记者 陶维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