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10月房价创新高 业内:上涨由结构性变化所致

2010年11月16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广州市十区一手住宅均价突破15000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本轮上涨是由结构性变化影响所致,春节前后价格将稳定在楼市新政出台时的水平。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均价的环比大升主要是成交结构性变化影响所致。统计显示,中心六区(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成交占比本月上升15.9个百分点,对均价的拉升水平较大。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本轮的上涨是由于中心区拉动导致的结构性上涨。广州10月成交面积为50多万平方米,其中凯旋新世界就有占了5万多平方米,而其最低的价格是6.8万,最高达8万,对整体价格拉升作用明显。

  尽管房价创下新高,但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表示,10月15日广州市出台的“限购令”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明显。数据显示,广州市十区在10月15日之后的连续十天中,日均签约面积为2.45万平方米,比9月份减少6.0%。限购政策发布之后,签约均价为12056元/平方米,比9月份下降9.9%,比限购政策发布前的十天均价下降8.1%。

  黎文江认为,从目前到明年春节,受“限购令”以及开发商受亚运暂停施工等因素影响,广州十区的成交量将会下降,而价格将会稳定在楼市新政出台前4月份前后的水平,即13000元左右。

  在供应量方面,数据还显示,10月广州市十区批准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共35个,批准预售商品房10855套,同比增加72.82%;批准可预售商品房面积为120.7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7.65%。(见习记者 朱文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