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最大危旧房改造 旧城变身“迷你城市”

2010年11月16日 09:32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几年,走进王庄,你会感叹这里的‘都市’很时尚,生活很快乐。”王庄危旧房改造项目开发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反复数了数规划中的建筑,有40多栋高楼,其中数十栋为超百米高层……福州老城区的第一代住宅区王庄,到底将被改造成啥模样?

  就在刚过去的11月13日,这个截至目前福州市拆迁改造规模最大、涉及群众最多的王庄危旧房改造项目奠基了。福州市晋安区委、区政府发布:王庄危旧房改造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善王庄地区人居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负责开发的世欧地产宣称,计划用5年时间将王庄打造成一个集居住、商业、商务办公、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高端城市综合体。

  从目前已完成的项目总平面图上看,这个“城中城”,吃、住、行、游、娱、购样样有。

  旧城改造成“迷你城市”

  有望5年后建成,成晋安区首个商住一体“城中城”,吃、住、行、游、娱、购样样有

  “新王庄,是旧城改造的大手笔,其居住面积比例很大。这决定该项目区别于目前福州很多以办公、餐饮、娱乐、购物为主打的城市综合体,其功能性更强了。”项目总设计师说。

  王庄老城区作为福州第一代安居住宅的典型代表,位于晋安区长乐中路两侧,北临福马路,东至连江路,西接晋安河,南靠国货东路,总占地381亩,该地块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成为福州市东扩南进的重要节点。王庄危旧房改造项目列入福州市 “五大战役”民生工程之一。

  世欧·王庄城市综合体规划为集居住、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等于一体的各类功能复合的高度集约的街区建筑群体。

  世欧地产相关负责人说,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7万多平方米,具体开发分商品房、安置房及商业建筑等三大部分。110多万平方米为居住面积,其中安置住宅达55万平方米。安置房优先建设,象园片安置房项目共有安置房1984套,项目争取2年内建成。王庄乐东、紫阳片安置房建设也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啥是“城市综合体”?专家指出,“城市综合体”就是在某一建筑群中,将商业、办公、居住、酒店、餐饮、文娱等五项以上的城市功能空间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起一种相互助益的连动关系,它基本具备了现代城市的全部功能,所以也被称为“城中之城”或“迷你城市”。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福州市规划、在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已超过15个。

  概念规划中的新王庄是这样的

  A→社区里将配套有综合功能区

  社区里将配套有综合功能区,有商店、咖啡店、办公场所和低层公寓等多种形式和服务,还有康体、餐饮、娱乐大型会所。每一个小区及组团都有步行道,这些步行网络与滨河景观大道中央湿地水景环环相扣。艺术作品将沿各个主要步道布置。

  B→40多栋高楼林立,最高接近200米

  新王庄建筑的高度基本控制在150米,重要部分将考虑形成接近200米的制高点,成为区域的标志性建筑。规划有40多栋高楼,其中不乏超百米高层。

  世欧地产在该区域规划了数十栋超高层建筑,每幢的层高均接近200米。如果此前33层的长福世家是晋安区第一高楼,那么,随着王庄数十栋超高层建筑的落成,将重新刷新和改写晋安区第一高楼的历史。

  C→将有福建首个国际五星级室内真冰溜冰场

  据了解,世欧·王庄配套近2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规划引进3万平方米的精品百货,以及由精品生活超市、国际五星级影城、福建首个国际五星级室内真冰溜冰场、高端奢华KTV、国际快速时尚品牌集群、大型品牌组合店集群、时尚概念餐厅集群等组成的近15万平方米的一站式购物娱乐中心。

  D→位处地铁二号线主轴,周边将设公交站

  世欧·王庄处于规划中的地铁二号线的发展主轴上,与未来地铁二号线仅300米之隔。同时将建城市区域公交总站,目前已开通近16条公交线路。

  周边六一路、长乐路,还有城市主干道福马路、国货路,给王庄提供了便利。

  据悉,项目改造后,滨河的晋安南路和跨河的王庄街都将扩宽,滨河的晋安南路将成为主要景观。(记者 钟巧花 孙韬 文 赵君侃 制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