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开发商变相无证售房将暂停网签资格

2010年11月16日 09:39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目前少数开发企业采取不正当手段变相无证预售商品房的行为,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近日出台相关措施予以治理。

  在近期的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检查中,国土房管部门发现少数开发企业存在已认购房源长期不转签正式合同,以收取意向金、排队选房、购房打折优惠或以招募购房意向客户并指定银行开具个人账户等形式变相无证预售,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按规定及时开盘销售等问题。对此,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已对违规开发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对拒不整改的,将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并予以新闻曝光。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提醒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诚意金、VIP卡、会员卡等各种方式收取预付款,不得采取各种方式变相捂盘惜售,不得随意哄抬房价,不得散布虚假信息,不得签订虚假合同、阴阳合同等,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的,代理机构出现销售行为的,开发企业要负连带责任。

  市民如发现开发企业有以上违规行为可以拨打电话82661850举报。 (崔 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