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房“限购令”下 宁波楼市很难“躲猫猫”了

2010年11月16日 09: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0月,宁波出台“限购令”,规定每户居民在本市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昨天,记者从宁波房管部门了解到,宁波已启动了“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城区信息共享;2011年6月底前完成全大市共享;2011年底前完成与住建部联网工作。

  届时,户口在宁波市的居民个人及家庭住房情况将一目了然。

  信息分散,数据未共享

  限购新政出台后,已在奉化购买了一套房子的小王,本月初又在鄞州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并成功从一家银行,按照“首套房”办理了房子按揭手续。

  类似小王这样的市民之所以能隐蔽个人住房信息,主要是一直以来宁波房地产信息分散,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尚未共享,银行和管理部门都没有完全掌握购房者的全部购房信息,要查清就难了。

  据宁波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宁波六区(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北仑)有15个房屋登记机构,各自为政,信息数据标准都不统一;而其他5个县(市)均也存在县(市)与乡(镇)房屋登记机构体制尚未一体化问题。

  年底前力争城区联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包括宁波在内的全国40个城市提出明确要求:宁波市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建立起覆盖城区的房地产信息平台。

  目前,宁波市房管部门正着手起草宁波全大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方案和责任目标考核制度(工作计划表),积极配合上级机关做好指导各县(市)区、街道、乡(镇)房屋登记机构工作,分2步提出了具体实施细则。

  第一阶段在宁波市房管中心住房信息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力争完成江北分中心四个街道、海曙二个街道、鄞州区、镇海区(还有骆驼和庄市街道)、北仑区(还有梅山和大谢开发区)、东钱湖区等市六区15个房屋登记机构的房产登记簿信息联网。

  第二阶段在余姚、慈溪、宁海、奉化、象山等5个县(市)建立统一房产登记信息系统平台、统一数据接口的基础上,实现全大市房产登记簿联网,完成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任务。(通讯员 成建宣 记者 段琼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