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整情况下 “第二套房”购房者如何购买

2010年11月16日 13:52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等……随着今年以来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实施,投资需求暂时被抑制,而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是买房还是不买房呢?又该如何购买合适的第二套房?通过何种方式,满足自身改善需求呢?

  合理下调选房标准

  刘女士打算卖了现在居住的55平方米老房子,在近郊购买一套120平米的新房。

  原本计划把卖旧房的钱作为支付新房的首付,结果“新政”出台后刘女士的计划暂时搁浅。

  “新政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如果我还要买原先看中的新房就得多交一部分首付款。但是考虑到儿子刚上小学,可能以后会有很大的开支,所以现在只好通过‘压缩’自己的需求来进行改善性购房。”刘女士说,她准备下调面积标准,把面积定在100平方米左右。她说,只要 户型实用,不光能降低购房费用,能兼顾到将来的居住质量。

  智宇中介公司的销售经理杨泉认为,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还可以多看看 二手房。相对于新房,二手房的价位会低一些。同时,二手房多为现房,能够让急需改善住房条件的购房者有更直观的选择,而大多数的二手房位于城区,也更具有居住氛围,周边的配套也会比较完善。

  因人而异理性选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45岁左右的购房者中,部分人的第一套房大多是单位的房改房,面积较小,房龄比较长。

  21世纪不动产贵阳北京路分店店长王欣建议,上述这部分购房者在选择二套房时,面积可以偏大一些,选择在120至140平方米左右比较合适。另外,以选择品牌开发商的项目为主,因为品牌项目的产品不但质量有保障,而且有较大的升值保值空间。由于这部分购房者没有第一套房贷的压力,所以在买第二套房时可以挑选品质和升值潜力都较好的住宅。

  “如果第一套房买的是商品房,但因为生活、工作等原因需要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房屋面积最好控制在80至100平方米之间。可以选择交通发达、离自己工作地点近的楼盘。”王欣说,周边教育配套和医疗也是买房需要考虑的条件之一。

  “由买转租”满足需求

  刚工作的胡先生,原本打算买一套三居室安顿下来, “新政”出台后他转变了想法:现在决定先租套房子过渡一下,待经济条件好点后再买房。

  据了解,在“新政”实施后,一些资金不够充裕,但又具有改善型需求的消费者开始转变观念,从买房转为租房。鼎铭中介公司的姚军辉经理告诉记者,已有一套房但需要改善居住条件的置业者,可以先把自己手中的住房出租,然后再选择更好的住房租住。这样就能减少改善住房时投入的成本,相对于买房,租一套合适的住房同样也能满足自身需求。

  “新政”实施后,许多具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持币观望,但住房的迫切需求,又让他们转向了租赁市场。租房对于当下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