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入住一年半未拿到房产证 业主讨说法

2010年11月16日 15:30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开发商去年5月就已经交房了,但是时隔一年半后,大部分业主仍未拿到房产证。昨天 ,世纪半岛5期苹果谷小区的200多名业主,集体找到开发商讨要房产证。但是对方相关负责人却不愿露面,仅有一名法律顾问出面表示,因为相关政策发生变化,房产证还在办理之中。

  但业主们坚持要负责人出面给说法,于是堵在开发商办公区门口,不愿离去。

  “凭什么那一百多户有证,我们的却办不下来?”该小区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总共有900多户,开发商自从去年5月交房以来,确实为100多户业主办理了房产证,但是剩下的800多户却一直没能拿到房产证。为此,部分业主曾多次向开发商询问,但是对方却称,“新政策出台后,剩余住户的房产证还在办理之中。”不过也有业主透露,开发商曾表示新政出台后,上调了办理房产证的相关费用,于是要求业主补交费用。“该补交钱的都交清了,怎么还是办不下来呢?”几位业主代表曾多次向住建部门了解情况,对方却表示,“没有收到开发商的相关费用”。听到这样的回复后,业主们质疑开发商已经把这部分资金挪作他用了。

  “今天他们老总不来,我们就不走了。”记者看到,由于业主们堵在开发商公司门口,尽管已经到下午1点多了,工作人员依然无法离开办公楼,但是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仍然不愿意出面解决问题,而一些无奈被堵的工作人员还与业主们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一名自称是该公司法律顾问的男士,出面回答了记者的疑问:“800多户业主为何至今仍无法拿到房产证呢?”“去年9月份相关部门出台了新政策,还在办理之中。”对于这样的解释,业主们立即反驳道:“5月份已经交房,为什么要拖到9月份才去办理?”据了解,双方的购房合同上也注明,“在商品房实际交付使用后90个工作日内,开发商在收到业主提供的相关资料和税费后,应当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并办理房产证。”如今业主们已经按要求提供了各种手续且补交了费用,但却没拿到房产证,因此大家认为对方违约了,同时要求开发商必须按合同规定赔偿违约金。“房产证是分批办理的,有什么不满可以诉诸法律解决。”最后,这名法律顾问不再愿意解释任何问题,返回了办公室。

  直到下午2点半,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住户们也坚持,除非对方领导出面给说法,否则不会离开。(记者 李晨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