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新一轮国土资源调查12年发现矿产地900余处

2010年11月16日 17: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16日在天津开幕的201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了解到,中国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实施12年来,累计发现矿产地900余处,其中大型特大型152处。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地质找矿进展专题论坛上,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薛迎喜说,中国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新发现矿(化)点1100多处,圈定化探异常2.6万个,圈定高精度磁测异常2400多个,揭示了中国铁、铜、铝、铅锌等重要矿产的巨大资源潜力。这些矿产地大都转入后续的勘查和开发。

  薛迎喜说,通过大调查,全国新增铁矿石资源量50亿吨,铜3800万吨,铝土矿4.5亿吨,钾盐4.6亿吨,金1800吨,铅锌8300万吨,银矿8万吨,锰矿石1.8亿吨,钨矿75万吨,锡矿260万吨。随着后续商业性矿产勘查的及时跟进,实现了在资源高消耗的情况下,重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仍然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据了解,“十一五”前四年,在资源开发强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中国煤、铁、铜、铝等大多数大宗重要矿产保有资源储量仍实现了较快增长。其中煤增长了26%,铜增长了19%,铝土矿21%,铁9%,铅23%。

  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国家专项,主要针对中国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海洋资源等自然资源,开展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综合调查评价工作,实施周期为1999-2010年,总投入120亿元。

  201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6日-18日在天津举行,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和企业界代表与会,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记者刘元旭 杜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