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前三季度近1/4外资流向楼市 增幅高于其他领域

2010年11月17日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外资进入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步伐悄然加速。商务部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猛增48.04%,增幅明显高于其他领域利用外资增幅。

  据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吸收外资新设立的企业为498家,实际吸收外资166亿美元,同比增长56%,增幅高于总体吸收外资的增幅。

  在498家吸收外资的房地产企业中,开发经营类企业366家,使用外资金额158亿美元。总体来看,今年1至9月份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占我国整体吸收外资的比重是22.38%,同比2009年增加了5.7%。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介绍,从吸收外资的房地产细分领域来看,主要还是以普通住宅居多,进入旅游地产的外资增长也比较快。但他同时表示,不能孤立地看待今年增长较快的外资数字,它是相对于2008年、2009年吸收外资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产生的反弹。

  涌进楼市的境外资金是否成了房地产价格上涨的众多“推手”之一?姚坚昨日表示,由于输入性而导致的价格上涨因素是存在的。“特别是前一段时期国际金融市场产生了一些新变化,有关国家所采取的措施会实质性地影响到市场的预期,导致输入性通胀对于国内的影响。”姚坚昨日此番表态直指美国一周前刚刚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通知》,明确规定境外个人只能在境内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而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专家指出,这一规定将有助于清理进入楼市的外资中潜藏的“热钱”。

  姚坚表示,商务部将加大对房地产投资领域吸收外资的审批管理,进一步加强对于土地文件完整性的复核,保障相关企业设立是依法有效、合理的,是实质性的投资。(记者沈衍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