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一“道”贯穿新干线 三“大”区域成热点

2010年11月17日 08:3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条城市新主干道的建成,必将带动沿线及其辐射区域的房地产大发展,催生多个楼市新热点区域!即将通车的鸿恩寺隧道建成后,又将引爆多个城市热点区域的开发进度。

  日前,记者获悉,原计划于年底通车的鸿恩寺隧道,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相关人员正在对人行道收尾,对路灯进行调试,有望在本月底提前通车。

  据了解,由鸿恩寺隧道串联起来的大庆村立交可以通往柏树堡、石门大桥、嘉华大桥、松树桥以及冉家坝、石马河等方向;隧道另一头的李家坪立交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互通立交,通往柏树堡、猫儿石、嘉华大桥、观音桥4个方向。如此,长期困扰嘉华大桥北桥头一带的交通瓶颈将打通,从嘉华大桥—大庆村—大石坝,将形成一条贯穿主城南北的新主干道。这既方便了大坪、大黄路和江北的连接,也将一直被城市忽视的江北区大石坝片区、洪恩寺片区敞亮出来,成为城市的关注焦点,也必将成为楼市的新兴区域。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嘉华大桥通车后,由于分流道路配套不完善,造成两端上、下桥路口拥堵。而鸿恩寺隧道建成通车后,经北环下道需要进入渝中半岛大坪一带,或是杨家坪方向的车辆,就不需要再绕经华新分流道,而是直接穿越鸿恩寺隧道上嘉华大桥进出渝中半岛。从而打开了大坪一带向北的通道,升级大坪板块的城市价值,必将成为楼市的新热点。

  同时,长期以来,因特殊的地理位置鸿恩寺山脉的阻隔,原天原化工厂、造纸厂等企业形成的大量破旧建筑,让鸿恩寺片区一直处于“城中村”的状态,城市开发的脚步来得比较迟。但是,随着天原化工厂等企业的外迁,鸿恩寺公园的打造,北滨路的完善以及鸿恩寺隧道的即将开通,特别是房地产巨头保利、华润、东原、首创、嘉凯城等的入驻,让鸿恩寺片区将空前“热闹”,成了与大坪只需10分钟即可到达的又一个引起人们高度关注的热点区域。

  而与洪恩寺一山之隔的大石坝—大庆村一带,因为长期被洪恩寺山脉阻挡,以及在红石路上的尴尬位置,成为城市大发展的“盲点”——这里虽然曾经因红石路的原因及长安厂、川东石油等大型厂区而开发过,但多年来,因缺乏大开发,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极为缓慢,而外围的冉家坝等的大发展,让这里几乎成了城市里的“落后区”。而随着鸿恩寺隧道的通车,这里将完全敞亮出来,被纳入了城市大发展的直接视线,必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又一大热点区域。

  新闻纵深

  大坪片区

  实现快速复兴将指日可待

  交通便捷向来是区域振兴的重要因素,鸿恩寺隧道主体工程完工,通车在即,届时大坪到北环将更快捷,大坪也将迎来新的腾飞。

  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这次鸿恩寺隧道即将通车,实则是大坪交通的又一次升级,大坪作为重庆交通枢纽也将更实至名归。

  从地理位置上看,大坪是重庆主城的绝对中心,主城八区全都围绕在它周围,交通四通八达也早有口皆碑,长江路、菜袁路穿城而过,拥有40多条公交车线路,其中区域与区域之间直达线路就有10多条。渝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公交骨干性的线路大都经过大坪!”高九路、嘉华大桥的贯通更拉近了与其他区域间的距离。

  但近年来,重庆城市大发展,各大区域都获得长足进步,此次鸿恩寺隧道的利好无异于一个导火线,将城市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大坪。

  记者了解发现,鸿恩寺隧道即将通车的同时,备受关注的地铁1号线和轻轨2号线实现交汇大坪形成换乘中心的也进入倒计时。众所周知,轻轨2号线早经大坪通行,最新消息又证实,地铁一号线也刚实现了朝天门到沙坪坝的轨道贯通,明年6月将试运行。

  与此同时,渝中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方面也透露,目前渝中区正邀请美国瑞森基金会和西南大学联手对渝中的综合交通做课题研究,科学布局和管理,预计明年将完成,大坪区域交通改善将是其中重点,不排除会围绕其中心地段专门进行优化。由此,大坪交通的升级将进入全面提速时期,交通枢纽的地位将得到极大的巩固和提升。

  伴随交通的改善,大坪区域辐射力将更强大,配套也更将完善。目前,很多知名房企已经开始角逐大坪,龙湖时代天街,这个号称亚洲最大商业综合体的项目将代言大坪城市的整体像休闲和商业的转型。英利也在大坪打造顶级写字楼物业,万科锦程、恒大名都也是由名家里手精心打造。

  完全可以预见,后期,大坪将成为重庆高端城市中心物业的聚集地,在商业、住宅和休闲大有可为,其功能或类似于上海的徐家汇。正如大多业内人士的分析,在交通全面升级提速的带动下,大坪将坐实交通枢纽的头把交椅,实现快速复兴将指日可待。

  鸿恩寺片区

  第一板块黄金起点已然到来

  万千瞩目的鸿恩寺板块,价值并非一蹴而就。从城市开发的新区到好评如潮的第一板块,从先行者的孤独到保利、华润、东原、首创、嘉凯城、鹏润等名角捧场,风光无限,楼盘规模大,位置好,有投资价值,价格往上走也是必然。鸿恩寺的黄金起点已然到来。

  每个区域板块的繁华与发展都离不开有力的市政规划。十年磨一剑的鸿恩寺公园也给该区域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主城最大湿地公园,重庆第一森林肺吧,公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投资高达10多亿元。在鸿恩寺板块正处于开发阶段,区域配套暂时不多,商圈也未见雏形。远东、茂业、新世界、世纪新都、重百等五大百货商场现在可以很好的弥补鸿恩寺板块商圈配套的不足。在医疗配套上江北第八医院、江陵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加州医院、阳光医院也都近在咫尺。

  鸿恩寺片区占据了江北最优势的交通地位。一座嘉华大桥、一条鸿恩寺隧道、一条华新分流道、一条北滨路,约5分钟直达观音桥商圈,约10分钟到达解放碑,一刻钟到达杨家坪、沙坪坝;这一片区华新分流道、鸿恩寺隧道、嘉华大桥、外环高速连通的道路网络,形成城市快速干道系统,迅达全城。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主城最大的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数条公交线路穿梭于华新分流道,随着楼盘入住率增加,北滨路交通线路也越来越多。观鸿大道今年6月已通车,观音桥商圈与鸿恩寺森林公园联系起来了,不单单起到的是分流商圈西环道交通压力的作用,更是让鸿恩寺向主城中心推进一大步。

  同时,这个区域还有轻轨5号线的规划以及临近红岩村大桥。享受的将是观音桥商圈和江对面的重庆天地的双重商业配套。

  如今,鸿恩寺区域未来的城市价值与城市定位:依附观音桥核心商圈外独立的生活体系;依靠观鸿大道以及改造后的小苑地区的环线与主城区连接。因为资源关系,本区域将成为观音桥商圈居住与商业最佳结合场所。居住承接CBD区域内高端居住群,商业与现有观音桥商圈形成姊妹圈的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的鸿恩寺区域繁荣无限,今天的鸿恩寺区域市场憧憬无限。

  大石坝片区

  重庆向北又一窗口热点区域

  一条新的城市大动脉的诞生,必将带动沿线的大发展!

  嘉陵江大桥北延伸到机场路,促成了新牌坊-人和城市发发展;黄花园大桥北延伸道——渝鲁大道,催生了鲁能星城及周边的城市新热点;嘉华大桥的北延伸道——鸿恩寺隧道,将成为重庆城市的又一南北大通道,大石坝片区也必将成为主城向北的又一窗口区域。这一利好也必将带来大石坝片区的大发展。

  据了解,长期以来,因鸿恩寺山脉的阻挡,以及在红石路上的尴尬位置,大石坝片区方圆数平方公里的地方,一直成为了城市大发展的“盲点”——这里多为长安厂、川东石油等大型厂区,一直以来基本上没有“房地产大开发”的“侵扰”,区域内的建筑大多比较陈旧,房地产开发极为缓慢。而外围的冉家坝、南桥寺以及黄金堡等地近几年的大发展,让这里形成巨大的反差,几乎成了城市里的“落后区”。特别是大庆村一带,是典型的“城中村”,建筑十分的陈旧、杂乱,更是成了“落后”的代名词。

  而连接李家坪和大庆村的鸿恩寺隧道,是嘉华大桥的北延伸段,同时也是我市规划建设的南北快速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嘉华大桥北延伸段李家坪至大庆村段包括一个隧道、两大立交、三个立体人行设施。从而打通了从嘉华大桥向北经大庆村、盘溪、南桥寺、冉家坝到北环的道路,将大石坝片区敞亮开来,成就了主城向北的又一个城市新窗口。如此,大石坝片区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城市大开发,促使区域房地产的大发展。

  也正是看好大石坝板块的未来发展,去年,东原地产又以17.1亿元拿下大石坝到鸿恩寺一块超过100万方的项目用地。而早在2008年,首创置业就与合作伙伴共同取得江北区大石坝的一块土地;更早的则是赫赫有名的华润置地,在2007年10月,华润置地就获得了江北大石坝三村前卫仪表厂地块的开发权。

  据了解,目前,在大石坝片区,仅东原、首创、华润和保利四家企业开发体量的总和,就将达到350万~400万平方米之间。更有意思的是,从地图上看,这四个开发地块互相比邻,在四个大型项目的共同影响下,明年的大石坝片区必将成为主城楼市最耀眼的区域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