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用“全球心理”看重庆房价 置业顾问劝说买房

2010年11月17日 08:45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此消息一出,重庆楼市不少项目在销售推广时,以此为话题,增强购房信心。“美国突然多印钞6000亿美元,就意味着市场上突然多出了6000亿美元,钱多了钱就不值钱了,还不如把钱转投固定资产。”在部分楼盘现场,置业顾问以此劝说购房者买房。

  那么,重庆房价会不会因此水涨船高?地产营销推广策略制定是否该把它纳入思考范畴?购房者是否会因此而产生抄底追涨的心理?……我们在这里不探讨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从这些问题中看出,重庆楼市已经开始把重庆房价与全球经济大势挂钩,又或者说,无论是买房的人,还是卖房的人都已经在以全球心理看待重庆的房价。

  至于以全球心理看待重庆房价是否正确?是否有必要?是准确的市场把握,还是在杞人忧天?各方人士众说纷纭。有人认为,重庆经济在直辖十三年的发展中,已经与全球经济这种大网建立起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全球经济稍有波动,重庆市场都会有所回应。因此,以全球心理看待重庆房价,将会更加科学和全面。

  也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人们一种心理作用。全球经济趋势对中国的影响范围主要还是北京、上海等高度开放的部分城市,重庆深居西南内陆,暂时影响不大。

  但不管什么样的影响,房价之涨跌的关注程度已经成为人们话题的焦点。(记者 陈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