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政策逼紧 广州开发商自掏腰包垫首付

2010年11月17日 0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0·15”穗版新政之后,市场情况逆转而下,部分广州开发商甚至开始自掏腰包帮购房者垫付首付款项。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了,当下政策限购措施逼得开发商不得不这样做,尤其最近一个月,这样的情况越发多了。”广州地产专家邓浩志表示。

  在广州荔湾区上班的小张终于成为了高房价时代一名正宗的 “房奴”,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产。据她介绍,今年下半年,广州番禺某大型楼盘热炒,10月初她签下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约80万元。小张是首套置业,首付由原来的二成提高到三成。

  “当时开发商表示我只要付两成就可以,剩余一成可以垫付,明年1月份归还。”小张说。

  “不只是番禺这样大盘开发商有这样情况,广州周边区域花都等中小开发商最近也用垫付首付款的营销手段来抢客。”邓浩志表示,比如首付提升至五成的二次购房者,可以先支付二至三成,剩余部分由开发商垫资,这笔垫资可在1~2年内分期付清。

  他说,由于银行按揭只认购房者,所以购房者还需和开发商私下签订一份借贷协议。目前开发商售楼的钱都进入一个名为“项目预售款监控账户”里,而这是银行来监控的账本,开发商只能是专项专款用于项目建设等。

  “若以后涉及法律纠纷,项目烂尾、购房断供等,都会影响到这个监控账户的金融安全。”邓浩志说。

  “后市如果发生变化,开发商、购房者都会有风险的。”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律师柳青表示,购房者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购房,可能产生断供;另一方面,开发商垫资首付以办理按揭业务,也不排除涉嫌金融骗贷的可能。但最终事件如何,还需看具体情况而定。(记者 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