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热计量小区10户居民 全天收费户均6.24元

2010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24元,这是供暖首个24小时,今年试行热计量收费的“风景假日”小区一个单元10户居民平均每户的计量热费。

  从14日开始,负责该小区供热的金房暖通公司工作人员就开始密切关注小区住户的用热情况。供暖首个24小时,该小区C区8号楼2单元10户居民用热总功耗为0.39兆瓦时,约合390千瓦时,平均每户用热功耗为39千瓦时。10户居民中在24小时用热最多的功耗达到50千瓦时;用的最少的为38.6千瓦时。

  本市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收费由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构成。基本热价按建筑面积征收,计量热价则按用热量征收,每千瓦时收费0.16元。由此计算,该小区供暖首个24小时,平均每户计量热费为6.24元。

  金房暖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居民用热并不多,这主要是由于现在天气还不算太冷,另外居民出门知道调小阀门,节约用热。此外,居民的用热量还与外墙保温结构、楼层、面积、户型、朝向、散热器通断时间等因素有关。

  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建议居民,用户不在家时宜将最低温度设定在14℃左右,这样既能保证用户回家时室温能较快达到需求,又可以更加节能。(记者 刘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