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楼市促销战升级 外地开发商涌入

2010年11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盘促销战升级

  在一线城市成交陷入低迷的同时,央行加息、外地人限贷以及其他房地产相关政策的出台,也直接影响了合肥楼市的成交量。进入11月后,合肥市区仍有十余个楼盘项目以开盘、认筹和加推等形式集中入市,带动了一波供应高潮,开发商对楼盘项目的促销也花样百出。

  驱车行驶在合肥市区二环外的政务区主干道上,道路两边是一片片在建的楼盘项目,大幅宣传广告随处可见。该区域在11月首个周末有多个楼盘开盘,其中某大型房企的楼盘项目在开盘前就引来购房者通宵排队。

  “项目除了7000元的均价以及临近学校的地理优势外,优惠活动也很吸引人。”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楼市旺季和淡季表现不一,营销策略也略有不同。除了加大宣传和买房送阳台这样的实惠外,各个公司还有其他策略。”

  该楼盘在开盘前期推出提前预约享受优惠16000-36000元的促销计划,开盘当日还推出了十余套特价房,每平方米的售价低于正常价格千元以上。“很多人在开盘前几天就来排队,场面很火爆。”一位正在看房的中年妇女表示,自己是合肥本地人,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目前买房主要是觉得政策相对宽松,怕未来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据了解,花样百出的促销手段已经成为合肥楼市最常见的营销术。10月份合肥楼市举行各类促销活动百余场,沙龙、抽奖、电影……各种促销形式多样。有的楼盘还提出“孵金计划”,选购制定房源的客户可以获得“24K金条馈赠券”,享受20000元的优惠。

  “目前合肥房价基本稳定,楼市均价与去年年底差不多持平,但是成交量较调控政策前下降得比较明显。”合肥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受贷款政策影响,合肥楼市中的投资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量下降较大。刚性需求特别是农村到城市首次置业和高端住宅需求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最新统计则显示,10月份,合肥市商品住宅累计销售8934套,环比增长21.6%,市区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615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5%。

  “自5月份以来,合肥房价同比有所回落。目前开发商都在进行各种优惠促销活动,而房价向下波动的空间并不大。”上述负责人指出,合肥市中等收入人群的月收入约为4000元左右,目前不到7000元的楼市均价仍在购房人的承受范围内。“受政策影响,合肥8月份销售量同比下降了40%,不到今年4月份销量的60%。之后的金九银十也没有太大起色。从合肥置业人群来看,来自本地的需求大概占销量的50%,合肥地区以外的大概在50%。因此外地人限贷对销量影响较大。”该人士表示。

  作为皖江地区产业带重镇,合肥近几年经济发展迅速,成为受中西部地区开发以及沿海产业集群梯度转移影响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相对较低的房价增幅、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未来城市的发展空间……种种因素吸引众多开发商进入合肥市场。不过,在限贷令等房地产政策的影响下,合肥楼市成交量也同其他一二线城市一样,同比不断下滑。开发商为刺激销售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各种促销,区域竞争压力开始显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