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奴”呈年轻化趋势 普感生活质量下降

2010年11月17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慈铭体检集团、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MTA、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联合发起的“2010(第二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房奴及逸居环境”第一阶段调查数据发布,“房奴”健康受到威胁。

  据悉,本次调查共采集49839份有效样本(买房/租房),其中买房者(即“房奴”)32249份占64.7%,租房者(即“伪房奴”)17590份占35.3%。

  1.性别特征:男女性别比例,男性51.9%,女性48.1%。

  2.年龄特征:18至25岁,占10.4%;26至30岁占34.2%;31至35岁占25.2%;36至45岁占21.4%;45岁以上占8.9%。

  调查显示,“房奴”呈年轻化趋势,26—30岁成我国购房大军主力,“房奴”健康隐忧凸显,房价仍是关注焦点,逸居环境“被”忽略。高房价的背后,透支的不仅仅是收入,更多的是身心健康。颈腰椎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精神或心理疾患、溃疡性结肠炎成为威胁“房奴健康”的六大疾病。高房价、家庭关系、工作晋升和人际关系是“房奴”面临的主要压力。

  房屋逸居环境“被”忽略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被调查者居住在近、远郊区,从“房奴”关注的问题来看,占据首位的仍然是“价格”。户型、位置、交通、采光、配套设施等硬性条件较“绿化环境、周边环境、噪音、空气质量、小区饮水”等软性环境更受重视。在房价大行其道的市场背景下,房屋的逸居环境“被”忽略。

  中国医师协会HMO秘书长陆希祥说: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居住环境正变得拥挤不堪,汽车尾气排放和建筑施工等造成的环境污染、噪声日益严重,它使人的心跳速度加快,肌肉活动紧张,并使人的心情变得烦躁。近年来由环境污染、装修污染、辐射影响、居民饮水等源头引发的白血病、癌症等疾病比例在不断攀升。悲剧的发生其实可以避免,关注居住环境、定期检查是将健康指数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的有效手段。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