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木竹点缀 平凡居室大变身(图)

2010年11月17日 09:5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个人的家里似乎都会有一些“不起眼”的小空间,由于不具备什么使用功能,所以这些小空间往往会被我们所遗忘。其实,对这些区域的装饰和美化不仅能够提升整个家居空间的美观性,还可以让你在这一过程中享受到创造美的快乐。木材和竹材都是令人感到温暖、自然、亲切的材质,如果能用它们对平凡的小空间加以点缀,说不定会让原本不引人注目的角落变成独具创意的焦点。

  “平凡”小空间之一:窗边的墙角

  道具:树枝

  窗户旁的墙角比较容易被人忽略,即使是想要对它进行装饰,也很难选到合适的装饰品。其实,在节假日去郊区游玩的时候,可以捡一枝造型比较好看的树枝来装饰这个角落。捡回的树枝要经过认真的擦洗,如果想让这处空间显得更加另类、别致,还可以用丙烯颜料给树枝涂刷上颜色,或者在树枝上悬挂一些小饰品。当窗外的光线穿过树枝时,会在墙壁上投下婆娑的树影,这更为房间增添了浪漫感觉。

  “平凡”小空间之二:床头柜旁的墙角

  道具:树枝、绳灯

  树枝同样可以运用在床头柜旁。为了增强光影效果,可以将一小串绳灯随意地缠绕在树枝上作为装饰。夜晚,点亮这棵会发光的树枝,会让你的睡前读书时光变得更加温馨而富有情趣。

  “平凡”小空间之三:书桌后的墙壁

  道具:竹

  很多人在装饰书房的时候,往往选择在书桌后的墙壁上悬挂字画,其实,适当拉大书桌与墙壁之间的距离,在此处“种植”一排青翠的竹子则更能彰显出书房的雅致情调。可以在花卉市场上购买一些仿真竹子,然后将它们安插在堆放有白色鹅卵石的长条形花器中。面对这道美丽的“天然屏风”,谁都会怀着宁静、恬淡的心情去工作、学习吧。

  “平凡”小空间之四:卫生间天花板

  道具:竹竿、仿真花草

  铝扣板是大多数人在装修卫生间天花板时候的选择,不过,也有心思细腻的人会用“花架”来装饰这处不起眼的小空间。纵横交错的竹竿构架起花架的基本结构,各种仿真花草随意地“生长”其中,这能让人立刻感受到田园风光的美妙。值得注意的是,出于安全考虑,一定要将照明灯和排气扇的区域空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