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陈保存PK侯宁:北京五环内后年房价跌50% ?

2010年11月17日 10: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前,牛刀与经济学家徐滇庆设下赌局,称如果2008年7月11日的深圳房价比一年前低,徐滇庆将在报纸上用整版篇幅向深圳市民道歉。结果牛刀赢了。三年后,又一场疯狂的赌局开始了。

  15日,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与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在微博上为“北京五环内房价2012年是否大跌50%”立下赌约。这两天,这场赌局引起业界及读者的广泛关注。侯宁表示,与2010年11月13日相比,北京五环内房价2012年将大跌50%。陈宝存则认为,侯宁所称的大跌50%简直是痴人说梦。

  侯宁 观点:

  中国房价会跌得一文不值

  侯宁在微博中多次强调,未来两三年中国房价会跌得一文不值。他表示,如今随着美国房市的二次探底,这种可能变得越来越大。中国想象中的“城市化推动的楼市”已开始崩溃历程。他认为,2012年北京五环内房价大跌50%是经济规律。

  陈宝存 观点:

  房价下跌没有丁点空间

  然而,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对此看法表示反对。他在自己的博客撰文《多空一号对赌北京五环内房价2012年大跌50%》,他在博客中称,对侯宁“房价必然大跌”的观点持异议,于是两人约定对赌,北京五环内房价,与2010年11月13日相比,2012年将大跌50%。

  陈宝存公开表示,高唱房价大跌者的经济学常识还不如卖菜农妇。他批驳一些唱空房地产的经济学家说:“他们又开始叫嚣房价大跌,而且比每一次都疯狂,他们叫嚣房价大跌80%,简直是痴人说梦。”

  赌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陈宝存对房价不可能大跌的原因归纳为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与土地供应的局限之间的矛盾不可缓解。他认为,对建立在稀缺土地资源之上的住房,对于买房置业成为国人首选的消费习惯,无一不决定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有长期的发展空间。

  其次,即使是国内所谓的有产者,居住水平还基本停留在很低的水平,不论是面积还是居住形式,都远远没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且现有建筑中,大量的户型和建筑形式老旧的住宅在20年之内面临改造。

  侯宁曾表示,中国股市可以从最高点的沪市6000点,下跌至900点。所以房价下跌80%—90%也属正常。

  对此,陈宝存则表示,股评家基于股市的规律谈地产行业规律,是很难准确的主要原因。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股评家眼里的楼市规律。在分析了房价不可能大跌的原因后,陈宝存总结称千万不要相信股评家眼里的楼市规律。

  两人的赌局在微博上引来了众多观战者,侯宁称,如果谁输了,请一桌不少于250人参加、花费不得少于2.5万的酒席。“2012年底,如果房价没跌到今日房价的50%,我请客,跌到了你请客。”

  侯宁

  2012年底,如果房价没跌到今日房价的50%,我请客,跌到了你请客。

  陈宝存

  高唱房价大跌者的经济学常识还不如卖菜农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