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陈宝存侯宁对赌:北京房价后年跌50%

2010年11月17日 10: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2年底,如果房价没跌到今日房价的50%,我请客,跌到50%你请客。”继此前牛刀和徐滇庆打赌房价后,11月15日,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与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在媒体上舌战,并为“北京五环内房价2012年是否大跌50%”立下赌约,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陈宝存力争房价不会大跌,并评价一些股评家眼里的楼市规律根本不值得相信。

  11月16日,陈宝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土地供应不足的矛盾在一线城市无解,预期房价上涨的问题短期难以解决,今年房价能稳定就不错了,今后白领买房应在四十岁之后。

  陈宝存表示,赌局的起源在于不久前侯宁在微博上的一个观点:未来两三年房价会跌得一文不值。陈宝存在微博上发言称,“最近谢国忠、牛刀等人又开始叫嚣房价大跌,而且比每一次都疯狂,他们叫嚣的房价大跌80%,简直是痴人说梦。”

  - 对话

  新京报:房价必须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陈宝存:地价上涨的趋势在一线城市无解。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完成不了,前面的欠账那么多,现在供应又不足,加上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争地,指望商品房地价下降是完全不可能的。

  新京报:开发商储备和闲置的土地量不足以支撑目前的需求吗?

  陈宝存:开发商闲置的土地加起来还不够半年开发的。而且开发商可以延长开发节奏和开发周期,政府限制不了。

  新京报:新政策也不能影响房价的走势吗?

  陈宝存:近期的政策基本上是新瓶装旧酒。开发商只要在一个城市有一个项目在运转,就能维持生存,唯有买房人等不起。(记者 张家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