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二手楼市均价反弹 租赁市场均价下跌

2010年11月17日 11:27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11月8日~11月14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止跌反弹,上涨0.79%。

  根据大城房网的数据显示,约有75%的样本小区价格出现上涨,其中,南、北市区的部分高档次新盘的挂牌价格上涨较为明显。

  在近几周的“微涨”和“轻微下跌”后,上周昆明的二手房市场均价止跌反弹,这说明卖方强势依然存在,同时也证明了大城房网专家上周所述“目前市场下跌仅为轻微调整”观点的正确性。

  虽然房地产市场受国家调控的影响,目前上涨势头较前期有所控制,但根据大城房网专家观察,近期市场又新涌现两个新增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对卖方有利,并影响调控效果:首先,近期国内对通胀的预期明显增加,使得房产的保值、抵御通胀的特性重新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卖方的“惜售”心理;其次,最近昆明新开楼盘中,高端楼盘所占比例较大,较高的开盘均价对周边二手房价格的带动作用开始显现。

  对上述两个影响因素,大城房网专家认为,购买房产并不是保值的唯一渠道,而一、二手房的价格联动也需要市场成交的充分支撑,建议购房者近期买房时,面对“保值”、“连涨”等促销宣传时,应该保持理性,并合理安排自己的置业计划。

  租赁市场方面,上周昆明的租赁均价下跌0.60%。

  在上周二手房指数的制作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大城房网发布的新增房源内,日新、秋苑等小区挂牌均价有所回落。建议对此类小区有需求的读者,可登陆网站搜寻。

  “房产免费估价”栏目

  鉴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售房业主开始认同售前评估的重要性,从去年年底起,本报联合大城房网独家推出免费的在线估价栏目。目前已经为近千位买、卖房产的消费者提供了价格评估,成功地帮助他们避免了因对房产市场的不了解,而在房产消费中造成的巨额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